> 2015女排世界杯 > 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世界杯将引入新科技 教练举手即可实现指令

来源:新华社 作者:王镜宇、刘天

  新华社日本松本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刘天)2015年女排世界杯赛即将在日本打响,这次比赛的一大特点是新科技的应用,从鹰眼挑战到暂停、换人、出场名单的提交,都将由双方的教练通过电子化手段完成。

  自从国际排联开始引入鹰眼挑战之后,主教练举手比划相机的姿势常常出现在电视镜头中。不过,这次世界杯赛将会不一样。遇到类似的需求,教练们只要点一下手中的电子屏就可以了。

  记者20日下午在松本县综合体育馆看到,工作人员们正在进行相关测试。教练们将使用的小电子屏跟IPAD MINI大小差不多,手持操作比较方便。根据国际排联的最新规定,在本届世界杯期间,如果主教练需要暂停、换人或者进行鹰眼挑战,都可以通过触摸屏完成。在教练们触屏的同时,信息就会通过无线网络即时传输到裁判、技术台官员、电视转播监控人员等面前的显示屏和手提电脑上。

  在鹰眼挑战方面,本次世界杯所允许挑战的项目比以往更全,总共包括了8项,有界内界外、触网、发球踩线、后排进攻踩线、过网击球、打手出界等重要项目都包括在内。

  在以往的比赛中,教练经常在比划完挑战鹰眼的动作后还要比划挑战什么内容,教练和裁判之间的“误会”也常常发生。采用电子化系统之后,教练们不用再那么劳神费力,只要在电子屏上进行选择即可。

  不过,由于这套新的电子系统是首次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中使用,此前也没怎么试用过,能否顺利运行还有待观察。负责松本赛区赛事运转工作的国际排联技术官员就担心,如果一旦场馆的无线网络出现问题,或者网络卡壳了,那就会比较麻烦。为了以防万一,他们还是让组委会准备了传统的换人牌。(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0/n419353909.shtml report 726 新华社日本松本8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刘天)2015年女排世界杯赛即将在日本打响,这次比赛的一大特点是新科技的应用,从鹰眼挑战到暂停、换人、出场名单的提
(责任编辑:张振) 原标题:女排世界杯将成新科技“试验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