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瓶颈!最强巴萨已无人可买 用好3人可复制辉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乔巴

  上赛季,巴萨一共花费了1亿6600万欧元引进球员,2013-2014赛季在引援上的开销在账面上是9650万欧元,但按照马德里媒体的计算,仅是内马尔的身价,就逼近1亿5000万欧元。这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地主家也没有余粮了。截至到西甲新赛季开幕,巴萨仅引进了两名新援,分别是3400万欧元从马竞引进的中场图兰,以及花1700万欧元从塞维利亚购入的右后卫比达尔。

  两笔引援都极具针对性,图兰能踢前场的多个位置,左中右都没有问题,能踢攻击型中场也能客串边锋,2011年加盟马竞以来为床单军团出场178场打进22球,以绝对主力身份帮助球队拿到了欧联杯、西甲联赛、国王杯、西班牙超级杯与欧洲超级杯冠军,今年28岁,无论技术、身体还是经验都正是最佳阶段。

  巴萨购入图兰,主要是为哈维寻找替代者,论组织能力,图兰自然不如哈维,但土耳其人能拼能抢,作风强悍,至少在路易斯-恩里克的战术体系中,这样的球员比哈维更加有用,可以为中场注入更多平衡。在必要时,图兰也可以客串边锋——如果佩德罗最终还是离队的话。

  购入比达尔的意图,就更为明显。13至14岁间,比达尔曾在巴萨青年队效力过一年,当时位置还是右边锋,后辗转多队,始终默默无闻。直至上赛季从阿尔梅里亚转会至塞维利亚后,埃梅里令其改打右后卫,就此一鸣惊人,欧联杯半决赛主场3比0胜佛罗伦萨一战堪称代表作,比达尔梅开二度并贡献一次助攻。

  巴萨敲定转会时,阿尔维斯前途未定,俱乐部需未雨绸缪,之后阿尔维斯顺利续约,巴萨阵中仍有比达尔立足之地,蒙托亚被迫转投国米,不出意外,新赛季比达尔将是右后卫第一替补,若阿尔维斯续约后动力消退,状态下滑,取而代之也并非不可能,当然能否达到阿尔维斯的高度,还需时间检验。

  然而无论图兰还是比达尔,皆是对位替补,图兰取代哈维,比达尔取代蒙托亚,只是查缺补漏,球队实力并未因此获得明显提高。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无论在欧洲还是西甲,竞争对手皆投资不少,巴萨上赛季能够拿下三冠,苏亚雷斯与拉基蒂奇功不可没,本季图兰与比达尔能否起到相同作用?

  但巴萨也有难处。一来遭遇国际足联禁令,图兰与比达尔也要等到明年1月才能出场,换言之,即便花费重金砸来巨星,也只能用半个赛季,太不划算。二来今夏巴萨主席大选,波巴被拉波尔塔锁定,但拉波尔塔却未能当选主席,这位法国中场今年夏天自然是不用再想——能够提升巴萨实力的球星本就不多,再因此排除一部分,几无可选。

  值得一提的是,巴萨本季其实还有一位“新援”,即中后卫维尔马伦。比利时人虽是去夏加盟,但整个赛季都在休养,直至最后几场才完成亮相,足够新鲜。维尔马伦成名虽早,但今年11月才会度过30岁生日,就后卫来说还处黄金时代,比利时人能踢中后卫也能客串左后卫,若能一直保持健康,或成巴萨意外之喜。

(乔巴)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1/n419321368.shtml report 1647 上赛季,巴萨一共花费了1亿6600万欧元引进球员,2013-2014赛季在引援上的开销在账面上是9650万欧元,但按照马德里媒体的计算,仅是内马尔的身价,就逼近
(责任编辑:王玮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