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冰雪 > 冰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轮滑球联盟成立 金玛杯陆地冰球联盟杯开幕

来源:搜狐体育

  8月17日下午16点,2015年金玛杯全国陆地冰球俱乐部联盟杯赛开幕式在大连市金石唐风温泉体育会馆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中国轮滑球联盟主席张平、大连市体育总会秘书长付卫东等组委会各成员及各大体育媒体。

  本次比赛由中国轮滑球联盟主办,大连市体育总会、大连冰轮运动协会承办,分甲乙两组,分别针对U12和U8两个年龄组。比赛采用中国轮滑协会印发的《单排轮滑球竞赛规则》和各站比赛制定的比赛。单循环或分组循环赛制。单组报名队数为3支至6支,采用单循环赛制;7或10支采用分两组循环与淘汰赛制;11支以上(含)队伍参赛,采用分三组循环再循环赛制。

  陆地冰球(英文名Inline Honkey)又叫单排轮滑球,陆地冰球来源于冰球,是国际冰球联合会(IIHF)管辖下的一个正式竞技体育项目。其规则与冰球(Ice Honkey)极为相似,不同的是比赛分为4人制和3人制(守门员除外),参赛人数比冰球少,比赛中不允许任何冲撞。陆地冰球运动员穿着轮滑鞋;比赛场地可以是木质、水泥、柏油或者是塑料,能在室外、半室外和室内进行。为了发展陆地冰球这个运动项目,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决定实施“北冰南展”计划,以提高中国冰球和陆地冰球的运动人口和运动水平。

  开幕式上中国轮滑求联盟主席张平表示:“首届全国陆地冰球俱乐部联盟杯赛获得了外界的大力关注和支持,也希望本届比赛能够吸引更多的人关注,让更多人能够参与到陆地冰球的项目中来,至此宣布中国轮滑球联盟正式成立!同时希望本届比赛能够选拔出更多的希望之星,今后的发展方向是争取进入国家队,打进奥运会。”

  本次比赛的日程的协调根绝各参赛队伍不同年龄组别而定制,而比赛日定为学生的暑期,不会影响运动员的学习和工作,赛事还根据队伍的需要进行人性化的安排,为观众带来精彩的赛事。

  此次赛事为期4天,从9月18日进行到9月21日。除了东道主大连的多家参赛队,还有来自河南、贵阳、上海、南京、安徽、石家庄等省市的参赛队一同亮相。胜者将成为该项赛事的首届冠军队。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1/n419427097.shtml report 895 8月17日下午16点,2015年金玛杯全国陆地冰球俱乐部联盟杯赛开幕式在大连市金石唐风温泉体育会馆顺利召开,出席会议的有中国轮滑球联盟主席张平、大连市体育总会秘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