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男篮|男篮 > 男篮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琦:姚明是自己最好榜样 盼男篮成为世界强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七喜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2015年姚基金慈善赛将在今晚打响,中国男篮明星队在上午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中国男篮希望之星周琦表示,非常荣幸自己能够参加本次活动,无论是场上还是场下姚明都是自己的榜样。

  “我会积极参与到姚基金慈善赛的比赛中,为慈善做出自己的贡献。”周琦说:“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姚明都是我的榜样。他是中国最伟大的篮球运动员,作为运动员时,他刻苦训练为国争光,退役后更是投身慈善事业,回报社会,我非常钦佩他。”

  为了备战今年的男篮亚锦赛,中国男篮刚刚结束欧洲拉练,此次参与姚基金慈善赛也是为了更好的回报社会。“我们这次欧洲拉练一共打了9场比赛,对手的实力和特点都非常突出,通过一系列的比赛我们在很多方面有了提高,比如战术的实行力以及身体的对抗能力等,队友之间也越来越默契,这对于我们备战亚锦赛有很大的帮助。”周琦说:“目前中国男篮在训练和热身赛中的热情非常高,信心也非常足,我相信我们可以完成亚锦赛的任务。”

  随着姚明、王治郅以及巴特尔的推移,对于中国篮球越来越多的希望集中到了周琦以及王哲林等后起之秀身上,这不仅是压力,也同样是一种动力。周琦表示非常希望帮助中国男篮成为世界强队,自己需要提高的地方还非常多,但是自己会为这个目标去努力的。2019年男篮世界杯将会在中国举行,自己不仅为此高兴,还希望能够在家门口的男篮世界杯上帮助中国男篮打出好成绩。(搜狐体育 七喜)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1/n419431410.shtml report 627 北京时间8月21日消息,2015年姚基金慈善赛将在今晚打响,中国男篮明星队在上午进行了适应场地训练。中国男篮希望之星周琦表示,非常荣幸自己能够参加本次活动,无论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