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田径世锦赛兴奋剂问题成焦点 巴赫:处罚需慎重

来源:新京报

  世锦赛未开,反兴奋剂先行。在国际田联第50届代表大会开始前,西方媒体报道,根据一份最新举报,国际田联在耐力赛项目存在极度纵容兴奋剂存在的可能。具体内容为:从5000名接受血样检验的运动员身体中所抽取的总共12000份血样本进行检验后发现,有三分之一的样本存在服用兴奋剂的嫌疑,而这三分之一数量的样本所牵涉到的更深层次内容,则是总共55枚各项赛事奖牌(主要为耐力赛事)。

  这样一则爆炸性新闻不仅震动了田径圈,也让国际田联和国际奥委会昨日联合召开的赛前新闻发布会改变了主题。国际田联主席迪亚克和奥委会主席巴赫出席了发布会,二人均没有逃过此话题。

  本届世锦赛是迪亚克任期内的最后一届世锦赛,这样的新闻也让他感到难堪。他将矛头指向了这些揭露事件的西方媒体:“有的报道是荒唐的,不真实的,我们的运动一直是安全的,他们报道的数字也是值得怀疑的。我相信塞巴斯蒂安主席接过接力棒,继续展开跟兴奋剂的斗争。”

  奥委会主席巴赫的回答很委婉:“如果你问我的个人想法,我会说是的。终身禁赛。但我必须从其他角度考虑,听取不同的意见,尤其是这方面的意见。”巴赫说。巴赫表示,必须小心谨慎地应对反兴奋剂和兴奋剂使用制裁的问题,必须提高检测手段,来进行更好的检查。

sports.sohu.com true 新京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2/n419475149.shtml report 557 世锦赛未开,反兴奋剂先行。在国际田联第50届代表大会开始前,西方媒体报道,根据一份最新举报,国际田联在耐力赛项目存在极度纵容兴奋剂存在的可能。具体内容为:从50
(责任编辑:程逵达)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