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界冠军赛决赛芈昱廷输在中腹 柯洁夺冠获18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8月22日下午,首届中国“洛阳白云山杯”围棋世界冠军邀请赛决赛在洛阳市嵩县白云山战罢,柯洁执白中盘胜芈昱廷,年龄最小的参赛者夺得冠军,并获得18万冠军奖金。芈昱廷获得8万元亚军奖金,时越和唐韦星并列第三名,分别获得5万元奖金。

  >>>棋谱:芈昱廷负柯洁

  共8位棋手参加了本次比赛,目前活跃在一线的世界冠军当中,陈耀烨和范廷钰因为明天要在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参加阿含桐山杯的半决赛,所以缺席。第二届百灵杯冠军柯洁连胜2014年LG杯冠军柁嘉熹、2013年LG杯冠军时越,打入决赛。首届梦百合杯冠军芈昱廷则连胜首届百灵杯冠军周睿羊和2013年三星杯冠军唐韦星,与柯洁争冠。

  决赛猜先,柯洁连续三盘都幸运地执白棋。之所以说“幸运”,是因为中国规则改为黑方贴3又3/4子后,棋手们几乎一边倒喜欢执白棋,而《围棋天地》每年做得胜率统计也是白方胜率高。开局至白16的局面,与首轮比赛柯洁执白对柁嘉熹的对局一模一样。最近柯洁这样的局面下了不少。昨天柁嘉熹把黑17挂小目,今天的芈昱廷是个好战分子,而且可能也考虑到不让对手如意,所以求变,黑17马上靠上去挑战,至白24的结果双方都可满意。

  白56攻击,双方进入第二场战斗。至黑83的结果黑方满意。局后复盘柯洁说白88不如在93位挡下大。白方被逼上围中腹的路上,棋谚说“高者在腹”,如何经营中腹连这些世界冠军也比较头疼。然而此时的芈昱廷帮对手解决了难题,黑105步子太大忽略了对手的反击,被白106靠断后,黑方本就不明显的优势荡然无存了。

  白110用柯洁的话说是“秒断”,此时已经是白方主动了。白116试应手时,芈昱廷气合反击,之后双方形成转换,虽然双放都破了对方一些实地,但黑方外围需要做活,过程中被攻击得很苦,黑方形势急转直下。局后复盘,两人认为黑141先在144位冲、再170位打吃、105右边冲,然后在142位夹,还有争胜负的可能。

  当黑方苦活之后,盘面都不占优了,更别说贴目。至196手芈昱廷认输,柯洁夺冠,芈昱廷屈居亚军。(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2/n419500542.shtml report 1723 8月22日下午,首届中国“洛阳白云山杯”围棋世界冠军邀请赛决赛在洛阳市嵩县白云山战罢,柯洁执白中盘胜芈昱廷,年龄最小的参赛者夺得冠军,并获得18万冠军奖金。芈昱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