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动态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军团田径世锦赛争冠:竞走受关注 刘虹热门

来源:法制晚报

  对于东道主中国队来说,夺金形势并不乐观。

  后刘翔时代,中国田径队缺乏真正的核心,没有哪个项目有十足的把握得金。

  最有冠军相的,要数竞走项目。

  今年创造世界纪录的刘虹是女子20公里竞走的最大热门。

  男子方面,伦敦奥运会金牌得主陈定,奥运会铜牌得主王镇及伦敦奥运会第四的蔡泽林将携手对男子20公里竞走金牌发起冲击。

  特点

  参赛人数创下新高

  但6成没国际大赛经验

  众所周知,田径比赛中多是以速度、力量、高度、远度、耐力等人类最“原始”的能力作为评判标准的项目。这对运动员的个人能力、团队能力以及临场经验提出很高的要求。

  本届世锦赛,身为东道主的中国队在预报名阶段的上报人数达83人之多,最终名单上的运动员人数为69人,创下中国队参加该项赛事以来人数上的新高。

  但在田径世锦赛中,人多并不一定力量大。中国队的参赛运动员中,近6成没有国际大赛经验,从人员的平均年龄上看,此次在家门口作战的中国队也是不折不扣的青年军,男女平均年龄均跌破23岁。

  优势

  竞走铅球把握较大 张国伟李金哲冲奖牌

  虽然缺乏集体优势,在中国队冲金的道路上,依然有以刘虹、陈定、巩立姣为代表的“保险”型人物。他们的出色发挥,或许能够给国人带来惊喜。

  男子竞走由伦敦奥运会冠军、莫斯科世锦赛银牌得主陈定领衔,另外两人为亚运会冠军、奥运会铜牌得主王镇以及伦敦奥运会获得第四的蔡泽林,三人都是不折不扣的实力派,同时出战也使得中国队拥有很大优势。

  女子竞走则由刚刚于6月在西班牙创造了世界纪录的我国名将刘虹领军。出色的状态使得刘虹成为诸多外媒看好的金牌热门人选。

  另外,女子铅球项目的巩立姣、男子跳高新星张国伟、跳远小将李金哲以及亚洲女子撑竿跳纪录保持者李玲都有希望为中国田径队拼下一枚奖牌。

  文/实习记者 张骜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2/n419503082.shtml report 911 对于东道主中国队来说,夺金形势并不乐观。后刘翔时代,中国田径队缺乏真正的核心,没有哪个项目有十足的把握得金。最有冠军相的,要数竞走项目。今年创造世界纪录的刘虹是
(责任编辑:张雷)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