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柯洁:因为实力原因每次都很紧张 赛制正合胃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8月22日下午,首届中国“洛阳白云山杯”围棋世界冠军邀请赛决赛在洛阳市嵩县白云山战罢,柯洁执白中盘胜芈昱廷,年龄最小的参赛者夺得冠军,并获得18万冠军奖金。赛后,柯洁接受了采访。

  采访中柯洁认为芈昱廷计算力超强,是个强大的对手,“我今天学习了一盘”。他认为胜负分水岭在中腹,黑105破白方腹空是有失轻率,被白106割断吃掉后,白方全局主动有利。对于只大自己一岁的芈昱廷,柯洁不光称赞他的实力,还透露两人私下里关系也很好。

  对于夺冠,柯洁一再说是幸运,三场比赛他都拿到了棋手们喜欢的白棋,运气确实不错,但赢棋永远需要的是实力的保证。

  有人说他赢在心态放松,柯洁笑着否认了:“其实每盘棋我都很紧张,因为觉得自己实力不如对手。”

  百灵杯夺冠前一直到现在,柯洁的等级分一直在上升通道,目前第二的他与第一名时越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小了,十几天后公布新的等级分,他很可能首次登顶。这次夺冠成为“王中王”,除了实力与状态,他认为赛制也是原因之一。“我下棋比较没耐心,喜欢快棋,这种30秒一步的棋比较适合我。”群里人都说柯洁的棋是靠网上大量的快棋练出来的,也许不无道理。而他自己更是曾在朋友圈说“比赛(慢棋)快要睡着了……”(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2/n419503705.shtml report 930 8月22日下午,首届中国“洛阳白云山杯”围棋世界冠军邀请赛决赛在洛阳市嵩县白云山战罢,柯洁执白中盘胜芈昱廷,年龄最小的参赛者夺得冠军,并获得18万冠军奖金。赛后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