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4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终掉队!2战建业成分水岭 足协杯成救命稻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一不小心,河南郑州成了鲁能俱乐部本赛季的分水岭。四天前,同样是在郑州的航海体育场,鲁能艰难的用点球击败建业晋级足协杯四强,“杯赛王”一如既往的继续痴迷足协杯。今晚,鲁能在同一块场地开场3分钟就失球,第37分钟汪强被罚下,基本宣判了鲁能在比赛中的死刑。更要命的是,联赛客场两连败后,由于竞争对手的步伐没有停下,这场比赛的失利,也基本宣判了鲁能在联赛BIG4集团的掉队。

  本周中,鲁能艰难晋级足协杯四强,保留了冲击奖杯的希望。不过,相比卫冕足协杯,鲁能俱乐部包括库卡肯定更看重联赛冠军。建业不这么想,本来实力平平的建业在联赛中难有作为,就想靠杯赛提升影响力,到嘴的肥肉让鲁能抢去,河南人肯定不高兴。开局的进球让建业奠定胜局,全队在整场比赛都积极主动,这让鲁能打得越来越急躁,比赛争议频频出现。鲁能虽然对裁判和比赛结果都不服气,但0-1输球却是无法改变的,输球后的积分差距也是摆在鲁能面前无法逾越的鸿沟。

  本轮比赛,恒大在昨晚先赛一场,毫无悬念的拿下副班长上海申鑫,这样,就在积分榜上领先鲁能5分。鲁能在客场毫无斩获,5分的差距在联赛仅剩6轮的情况下,还是落后于巨无霸卫冕冠军恒大,要想反超难度可想而知。更糟糕的是,本轮之前的领头羊上海上港明晚如果赢球,那将领先鲁能6分之多,足足有两场球的差距。追赶恒大希望渺茫,要是再加上上港,鲁能翻盘的机会将好比难于上青天了。

  这也怪不了别人,鲁能准备期没有签下亚洲外援,导致赛季初的成绩不稳,曾在第5、6轮主场连败,联赛自此一直处于追赶的位置。本来客场战绩是鲁能引以为豪的,谁想到,形势曾好于争冠集团其他对手的鲁能,近两场联赛在北京和郑州又遭遇到客场两连败,鲁能的走势就想股市一样让人捉摸不透。如此一来,建业通过两场背靠背的比赛,为鲁能指明道路,联赛冠军只剩理论上的希望,抱住前三是最符合实际的目标,同时,足协杯冠军鲁能必须拿下,不然,本赛季鲁能将空手而归。(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2/n419508308.shtml report 374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