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4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7黄1红+张冠李戴?鲁豫战裁判抢戏 曾被罚吹中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北京时间8月22日19点45分,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24轮继续进行,河南建业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开场仅3分钟,建业就由哈维尔先入一球。上半场第35分钟,鲁能屋漏偏逢连夜雨,中卫汪强吃到了一张红牌。最终,建业主场1-0战胜鲁能,结束了连续7轮不胜的尴尬。本场比赛,主裁判张雷的执法出现了张冠李戴的乌龙事件。不仅如此,张雷本场的执法还有很多方面值得探讨。

  建业队上半场多次获得前场界外球,队长戈麦斯都会采用大力掷界外球的方式,这就需要较长距离的助跑,他为了获得更长的距离直接站到了鲁能替补席凳子前,对此鲁能教练组向主裁判抗议,戈麦斯换了个角度掷界外球。5分钟后,戈麦斯又在鲁能替补席前掷界外球,鲁能教练马宝刚再次表示不满,主裁判张雷向马宝刚示意如果鲁能教练组再次抗议将被请上看台。随后,戈麦斯掷出的界外球,由肖智头球摆渡,毕津浩完成了挑射。

  第23分钟,张雷出现了一次低级失误,身背16号的鲁能中卫汪强在中场防守肖智时动作过大直接将对手铲倒,主裁判张雷先是莫名其妙的向黑皮肤的尤西雷出示了一张黄牌,鲁能多名队员上前向主裁判解释是汪强犯规,然后张雷在与助理裁判沟通后,又“改判”给了身背14号的另一名中卫王彤一张黄牌,一次判罚连续两次上演了“张冠李戴”的乌龙事件。

  然而汪强虽然逃过了这张黄牌,接下来他却直接染红:第35分钟,汪强在后场和肖智争顶时撞到了对手的后脑勺,肖智捂着头倒地不起,汪强落地前在空中有一个疑似踩踏肖智的连带动作,主裁判张雷直接上前向汪强出示了一张红牌,将其罚出场,随即鲁能队员上前与主裁判理论,王大雷因此吃到一张黄牌。

  上半场,鲁能有一次获得禁区前任意球,张雷先是警告了几名队员的拉扯动作,然后才示意人墙距离不够远,不过此时已经将注意力集中在球上的队员们,仅缓缓向后移动了一步。第48分钟,主裁判张雷认为杨旭在争顶时手球,杨旭不满,上前指着球衣上的球印向张雷解释球打在肋骨上了。在比赛伤停补时阶段,蒿俊闵和阿洛伊西奥先后因为防守动作过大吃到黄牌,其中阿洛伊西奥的有肘击对手的嫌疑,此时的张雷“手下留情”。

  由于下半场比赛建业有多人倒地不起,鲁能队员频繁做出手指手腕的动作,向张雷示意对手拖延时间,最终,建业门将韩锋因为拖延时间吃到一张黄牌。纵观整场比赛双方队员犯规过多,且动作激烈。张雷一共先后出示了7张黄牌和1张红牌。

  值得一提的是,张雷几年前因为吹罚中超比赛错误百出,被降到吹罚中乙比赛锻炼,在练了两年后回归中超的张雷依然带有些许争议。

  半场结束后,塔尔德利、乌索、王彤、蒿俊闵等人围住主裁判张雷理论。在整场比赛结束后,多名鲁能队员直接在整个裁判组面前集体鼓掌,这也许是在经历了上一次赛后和裁判的严重冲突事件后,变聪明的鲁能的一种“抗议方式”。(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2/n419508425.shtml report 4132 中超视频-裁判出牌闹乌龙汪强铲人尤西雷躺枪-->鲁豫战争议频现汪强染红鲁能众将不满北京时间8月22日19点45分,2015赛季中超联赛第24轮继续进行,河南建业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