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4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易!争冠终明朗化 BIG4变双雄会恒大上港获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北京时间8月22日,中超联赛第24轮再战一场,山东鲁能作客郑州挑战河南建业。开场仅三分钟,建业便先下一城,随后鲁能后卫汪强被主裁判驱逐出场。最终,以少打多的鲁能0比1不敌建业,争冠形势再度陷入危局。

  本周连续两场作客郑州航体中心,两战建业鲁能获得了一胜一负的战绩,其中足协杯淘汰对手而联赛遭遇失利。对于这样的一个结果,鲁能上下肯定难言满意,如果能给他们一个重新来过的机会,想必他们宁可足协杯被淘汰,也要保住联赛中的这3分。要知道,本轮踢完后,鲁能依然积46分,距离榜首的广州恒大已经被拉开了5分;更糟糕的是,这是鲁能在10天内的第二场失利,在这个联赛争冠的冲刺阶段,鲁能又习惯性的“掉链子”,虽说希望尚存,但形势却不容乐观。看看鲁能在最后6轮的对手,不乏申花、上港和恒大等强劲对手,就连杭州绿城、贵州人和等看似实力不济的对手,都会为保级而与鲁能拼尽全力。本身就积分落后,又有“拦路虎”挡道,鲁能想“后来居上”逆转夺冠,难度不是一般的大。

  就本场比赛来看,尽管鲁能在开场3分钟时就早早丢球,但如果稳扎稳打,凭鲁能的整体实力,不是没有翻盘的可能。要知道,为了备战与建业的这场中超联赛,鲁能在周中的足协杯比赛中雪藏了多为核心球员,为的就是能确保拿下3分;而建业为了在足协杯中有所突破,几乎是精英尽出。至少从体能状态来看,鲁能无疑占有优势。然而,汪强的一张红牌坏了鲁能的全盘计划,在剩余的一个小时的比赛时间里,鲁能不得不以少打多,在“专治各种不服”的建业主场,这无疑是自毁前途。此外,在落后的局面下,库卡的几次人员调整也着实令人摸不着头脑,将王永珀和塔尔德利同时换下,拿上韩鹏和金敬道,这怎么看都不像是为了取得进球而作出的改变。或许,金敬道在足协杯最后时刻扳平比分的那个进球给人留下的印象太深刻了,所以库卡想让他再复制这一“神迹”,但相同的武器不同在对手身上用两次,金敬道的出场,最终没有给鲁能带来任何惊喜。

  鲁能输球,目前看来最大的受益者就是“BIG4”的其他三家——恒大、上港和国安。恒大目前积51分暂列榜首,鲁能的输球,可以让斯科拉里至少在两周时间内,不用担心被库卡的球队超越;而上港即便不能在明天与申花的比赛中取胜,也将稳居积分榜第二的位置。实际上,上港可能成为本轮中超最大的赢家,只要能战胜缺少了登巴巴的申花,他们就能再度领跑中超;而由于恒大队长郑智在本轮吃到第四张黄牌,下一轮对阵上港的比赛将自动停赛,这对于上港来说无疑又占得先机。至于国安,则有望在一场胜利后超越鲁能,成为积分榜第三。这么一比较,鲁能仅仅是输了一场比赛,但对于自己的积分形势,却有着难以估量的影响。一旦上港战胜申花的同时国安无法拿下辽宁,则中超本来一片混沌的争冠形势有可能就此明朗化:上港和恒大两支率先拿到50分的球队最有希望上演争冠“双雄会”,而鲁能和国安则基本将被排除在外。(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2/n419508798.shtml report 1991 建业1-0鲁能哈维尔闪电破门狂奔庆祝北京时间8月22日,中超联赛第24轮再战一场,山东鲁能作客郑州挑战河南建业。开场仅三分钟,建业便先下一城,随后鲁能后卫汪强被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