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排世界杯 > 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板凳球员发挥出色 郎平坦言开局受挫在预料之中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李晖)2015女排世界杯昨天在日本揭开战幕。中国女排昨天下午在日本松本市迎战首个对手塞尔维亚,结果在第一局和第二局被迫连续调换三名老将,最终中国女排凭借板凳球员的出色发挥以3比1战胜对手赢得开门红全取了三个积分。这场比赛,中国队进攻得分不敌对手,但在拦网一项上便赢了对手11分之多。

  赛前折损了惠若琪之后,中国女排感受到了不小的压力。世界杯首战对手虽不是一流强队,但作为典型的欧洲球队,塞尔维亚谙熟高举高打风格,其进攻实力亦相当了得。反倒是中国队过分担心自己的一传,进攻实力在开局时竟无法施展。在丢掉第一局后,中国队果断调整阵容,先后将杨君菁、沈静思和曾春蕾换下,这三人中两人参加过伦敦奥运会,沈静思则参加了女排世锦赛。替补出场的颜妮、丁霞和刘晏含此前毫无世界大赛的经历,但近年来在郎平大国家队思路影响下,她们三人却也得到了亚运会、大奖赛总决赛等比赛的磨砺。因此,出场后此三人毫无怯阵之感,反倒发挥自如。而加上取代惠若琪的张常宁,此时中国队在场上的板凳队员已多达四人。这一巨大变化让对中国队准备充分的对手有些难以适从,最终,凭借板凳球员的出色发挥,中国队有惊无险地以3比1赢得了开门红。

  全场比赛,中国队在进攻得分上以49比62输给对手13分之多,但在拦网、发球两项上却赢了对手14分;在主动失误送分上,塞尔维亚以23比12多送给中国队11分;总分中国队以94比82赢了对手12分。主攻手朱婷以24分高居全场得分之首,全场比赛,朱婷进攻31次,拿到了17分,成功率高达54.8%,展现出强悍的进攻实力;而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新人张常宁以18分列全队得分次席。

  赛后中国队主教练郎平表示:开局受挫早在预料之中。她说:“这套阵容在大赛上没有演练过,队员不踏实、感到陌生很正常。一直到第二局中段才感觉舒服一些,找到自己的节奏现在球队非常困难,第一局在我们的进攻落后于对手的情况下,拦防非常困难,这就要求教练迅速换人,加强网上高度,以弥补后排不足。其实,我也不知道换完会怎么样,但是必须要尝试。作为新人她们表现还可以,但是作为教练不满意,这个球打得太难受了。”

  世界杯总共要打11场比赛,中国队第一场比赛14名选手中便有11人先后登场,而且水平不降,这凸显出整体阵容的雄厚。而伴随着漫长的世界杯赛程进行,中国女排的这种优势亦将得以充分的展现。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3/n419532765.shtml report 1022 本报讯(记者李晖)2015女排世界杯昨天在日本揭开战幕。中国女排昨天下午在日本松本市迎战首个对手塞尔维亚,结果在第一局和第二局被迫连续调换三名老将,最终中国女排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