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动态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子百米-苏炳添第9名创历史 博尔特9秒79夺冠

来源:搜狐体育

  北京时间8月23日,2015年田径世锦赛在北京国家体育场进入第二比赛日争夺。在引人关注的男子100米飞人大战决赛中,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9秒79的成绩险胜成功卫冕,也是第三次赢得世锦赛男子100米冠军,加特林9秒80屈居亚军,美国的布罗梅尔和加拿大选手德格拉塞并列季军。中国选手苏炳添以10秒06的成绩完赛位列第九,但这依然创造了亚洲选手在世锦赛百米飞人大战中的历史最好排名。

  半决赛中,共有9位选手跑进了10秒以内,其中就包括中国选手苏炳添,值得一提的是苏炳添、布罗梅尔和维考特都跑出了9秒99的成绩,因此赛会决定决赛将是9位选手参加。这也是世锦赛百米飞人大战历史中首次出现获得决赛权的选手在半决赛阶段全部跑进10秒以内成绩的“壮观”场面。追平个人历史成绩最好成绩,再平全国纪录的苏炳添,也成为世锦赛历史上首位站在男子100米决赛赛场的亚洲人。

  决赛中苏炳添位列第2道,身边两侧分别是法国的维考特和美国的布罗梅尔,卫冕冠军牙买加闪电博尔特身处第5跑道,第6至第8道的依次是泰森-盖伊、加特林和阿萨法-鲍威尔。 换言之,决赛9人中有多达4位美国猛将,牙买加人占据其中2席,剩余3位则是中国、法国和加拿大。这9位飞人不仅个人历史最好成绩都在10秒以内,并且本赛季也都有过打开10秒大关的记录。

  正式比赛开始前,郎朗还进行了一段钢琴弹奏营造气氛,对此全神贯注已经进入比赛状态的博尔特摊开双手做出了一个令人难以解读的表情。现场介绍决赛选手时,当现场主持人喊到苏炳添的名字时,近八万名观众欢呼声四起。待介绍到博尔特时,牙买加闪电先是捂着脸,然后紧贴镜头搞怪,加特林则俯着身子用一种奇怪的角度目视观众。

  第一枪比赛顺利开始,博尔特起步一般,苏炳添则依然保持着快速反应迅猛提速的特点,不过在前30米加特林稍稍占先,而苏炳添一度冲在前三位置,不过在加速阶段博尔特快步赶上,而苏炳添显得后劲不足。最后阶段,博尔特和加特林几乎同时冲线,但时间显示牙买加闪电是以9秒79的成绩完赛创造个人赛季最好成绩成功卫冕,加特林落后0.01秒屈居亚军,美国的布罗梅尔和德格拉塞同以9秒92的成绩完赛并列获得季军。苏炳添则以10秒06以第九名的成绩完赛,但这依然创造了亚洲选手在世锦赛百米飞人大战中的历史最好排名。(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3/n419546200.shtml report 3120 视频-苏炳添百米第9创历史博尔特9秒79夺冠-->北京时间8月23日,2015年田径世锦赛在北京国家体育场进入第二比赛日争夺。在引人关注的男子100米飞人大战决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