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含桐山杯陈耀烨胜范廷钰 将与黄云嵩争夺冠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方淳

  8月23日,第17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赛半决赛在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上演,结果陈耀烨小胜范廷钰,黄云嵩中盘胜李钦诚,都是初次打入决赛的陈耀烨与黄云嵩将争夺冠军。

  比赛于下午开始,上午举行了嘉禾县创建“全国围棋之乡”工作汇报暨少儿围棋培训高峰论坛,论坛开始前,县里领导带领华以刚八段和一众记者参观了嘉禾棋院,在参观过程中,华以刚八段还为正在上课的小朋友们讲了一堂生动有趣的的围棋课,其中有一个围棋少年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嘉禾县创建“全国围棋之乡”的工作汇报中,李佩军县长以及当地有关部门都做了全面详细的报告,在场嘉宾也是频频点头。不仅如此,当地教师代表,以及郴州市福城棋院的领导也都踊跃的发言,会上气氛十分活跃。中国棋院的陈凌凯先生听取了汇报后也发表了很有操作性的意见。最后由中国围棋协会副主席华以刚先生进行了总结陈词,而且很详细的讲解了关于围棋的知识和见解,让在场嘉宾获益匪浅。

  下午14时,本次嘉禾之行的重头戏,第17届阿含桐山杯的半决赛正式打响,经过猜先,范廷钰执黑对阵陈耀烨,黄云嵩执黑对阵李钦诚。

  陈耀烨依旧贯彻了他以实地为先的战略,对此范廷钰也不疾不徐地按照自己的思路进行,棋局可谓波澜不惊,局面一直比较接近,只有一些小打小闹,并没有特别大的接触战,然而因为大贴目的关系,这种局面白棋看起来更从容一些,最终陈耀烨以1目半的优势击败了范廷钰,赢下了世界冠军之战。

  黄云嵩执黑选择了当下最流行的星-无忧角布局,在左下形成了劫争,并且形成了转换,黑棋得到角地,白棋在外围集中了一些子力。之后双方进入对围的局面。胜负的关键性战役发生在右上角,白棋打入之后黑棋发起强攻,将白棋大龙攻得十分难受,李钦诚为了做活大龙也只好忍痛放弃右下角,而自身的基本空也被蚕食了不少,胜负已难有变数,李钦诚爽快投子,黯然告别本届比赛。

  决赛将在11月17日在山西太原进行,陈耀烨和黄云嵩都未曾染指过该项杯赛,阿含桐山杯历史上一个新的冠军呼之欲出,届时搜狐围棋将对比赛进行全方位报道。(方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3/n419548239.shtml report 908 8月23日,第17届阿含桐山杯中国围棋快棋赛半决赛在湖南省郴州市嘉禾县上演,结果陈耀烨小胜范廷钰,黄云嵩中盘胜李钦诚,都是初次打入决赛的陈耀烨与黄云嵩将争夺冠军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