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关注苏炳添百米决赛 国际田联赞其巨大进步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在众人瞩目的男子100米飞人大战决赛中,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9秒79的成绩险胜赛前夺冠呼声很高的美国名将加特林0.01秒成功卫冕,这是博尔特第三次赢得世锦赛男子100米冠军,同时也力助牙买加军团连续四届统治该项目。创造历史成为亮相世锦赛百米飞人大战决赛的首位亚洲选手的苏炳添以10秒06的成绩完赛位列第九。

  在半决赛进行时,国际田联就这样说道:“鸟巢”体育场的所有欢呼声都只为两位选手,博尔特和中国的苏炳添!到了决赛时气氛更加热烈,在现场的英国《每日电讯报》记者奥利弗-布朗发推:在鸟巢震耳欲聋的呐喊声都是喊着苏炳添,他是首位在100米比赛中跑进10秒以内的中国人。当然论超级巨星还是博尔特,9秒79远非他的最好成绩,但或许现在是他最美好的时光。

  亚洲田联同样第一时间通报道,中国的苏炳添成为了首位在世锦赛男子100米比赛中进入到决赛的亚洲选手,他在半决赛跑出了9秒99的成绩。之后,有媒体曝出男子100米决赛之所以有9位选手参加,并非是照顾东道主选手,而是苏炳添和法国选手维考特的精准成绩都是9.987秒,不仅小数点后第二位数字相同,小数点后第三位也是一样,因此两人携手晋级决赛。

  同样决赛中并列季军的布罗梅尔和德格拉塞千分位也是一样,两人都跑出位列9.911秒,从而首次出现了世锦赛男子百米历史上有两位选手并列获得奖牌的情况。与此同时,有媒体称博尔特能够夺冠,绝对是他送给自己最好的生日礼物,两天前他刚刚度过自己的29岁生日。他冲过终点线后脸上满足的表情可以告诉我们:即使是一个艰难的赛季,他也可以在一场重要比赛中完成救赎。

  国际田联在报道男子100米的文章中,则这样写到,在全场观众的欢呼声胜,苏炳添以10秒06冲线,排名最后一位位列第九,但对于中国飞人来说这是不断进步的一年,他在今年尤金跑出了9秒99,成为第一位打开10秒大关的中国人,在半决赛中他再次跑出9秒99,从而成为首位在室外世锦赛中闯入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选手。(陶朗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3/n419548268.shtml report 2993 视频-苏炳添百米第9创历史博尔特9秒79夺冠-->在众人瞩目的男子100米飞人大战决赛中,牙买加闪电博尔特以9秒79的成绩险胜赛前夺冠呼声很高的美国名将加特林0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