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动态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日本解说盛赞苏炳添创历史:可惜他不是日本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Riko

  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 在北京进行的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当晚结束了最受瞩目的男子百米决赛的争夺,世界纪录保持者牙买加的博尔特以9秒79的成绩卫冕,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美国老将加特林以0.01秒之差屈居亚军。日本的TBS电视台全程直播这次的世锦赛,当晚负责解说比赛的著名主持小三浩二等人也对中国的新飞人苏炳添赞不绝口,称他创造了亚洲男子百米的新历史,并连声感叹:“可惜他不是日本人。”

  博尔特VS加特林,是这次北京世锦赛百米大战的最大看点,但中国选手苏炳添也成为话题人物。苏炳添在半决赛中以9秒99平了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经过精确计算,他与法国选手维考特同以9秒987并列第8位,历史性地杀入决赛,也成为第一个进入世锦赛男子百米决赛的亚洲人。

  当晚的决赛,日本TBS电视台进行了全程直播,解说员小三浩二等人对苏炳添进行了特别的介绍,“中国的苏选手在今年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美国尤金站中,就跑出了9秒98的佳绩,成为亚洲黄种人第一个在男子百米项目中进9秒区的选手。今天的半决赛,他同样表现稳定,杀入决赛。”日本解说评价苏炳添尽管最终以10秒06位列第九,但创造了中国选手在该项目的世界大赛中的最好成绩,并且连声感叹:“苏选手在本届世锦赛表现太优秀了,可惜他不是日本人”,毫不掩饰对苏炳添的稀罕之情。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飞人大战也是日本网络热议的焦点。通过TBS电视台的直播,很多日本观众是第一次认识苏炳添。不少日本网友表示:“第一次看苏选手的比赛,虽然身材比较娇小,但在一群黑人选手中太亮眼了”,“这名中国选手外形太年轻了,简直就像是高中生的年纪”,“不错,是IKEMAN(日语指帅气的男生)”在称赞苏炳添表现的同时,也纷纷吐槽其长相。一些网友则显出羡慕嫉妒恨:“桐生(祥秀)还在疗伤中,这位中国选手却状态正佳,太令人唏嘘了”,“中国的男子百米后备力量强大”,“期待日本的飞人(桐生)未来和他一决高下!”(Riko)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3/n419548648.shtml report 2975 视频-苏炳添百米第9创历史博尔特9秒79夺冠-->北京时间8月23日消息在北京进行的2015年世界田径锦标赛当晚结束了最受瞩目的男子百米决赛的争夺,世界纪录保持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