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生存报告!科比最值钱 03四大天王捍卫最后战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联盟的“不死老兵”们和“老将”们的“失势”只是每个时代必然的交替,然而不管是从薪水还是从球队地位、角色来说,虽然大多数老将已经不如以前“值钱”,但是一小部分依然占据联盟格局的重要位置,甚至极少数者依然把持着球队生死大权。 我们将联盟效力15年或者15以上的称之为“老兵”,正所谓老兵不死只是凋零。而效力达到12年到15年之内的,可以称之为“老将”。

  目前联盟效力达到15年或者更久的一共有10人,他们是森林狼队的加内特(20年)和安德烈-米勒(16年),洛杉矶湖人队的科比(19年),圣安东尼奥马刺的邓肯(18年),达拉斯小牛的诺维茨基(17年),洛杉矶快船的保罗-皮尔斯(17年),休斯敦火箭的贾森-特里(16年),孟菲斯灰熊队的文斯-卡特(17年),快船的最佳第六人克劳福德(15年)和开拓者的麦克-米勒(15年)。从球队建设来说,这10名球员只有科比和诺维茨基依然算是球队的绝对核心和战术第一选择,而邓肯算是退居二线的灵魂人物,除此之外这些“老兵”都只能算是球队的“版图人物”。

  而从薪水来看,这些老将的价值只能算得到了一定程度的尊重,但整体水准还是以老将底薪为主。2015-2016赛季这10个老兵的薪水分别是,科比2500万美元(下赛季联盟第一),卡特408万美元,安德烈-米勒150万美元,邓肯500万美元,诺维茨基833万美元,加内特850万美元,保罗-皮尔斯340万美元,克劳福德567万美元,特里150万美元,麦克-米勒285万美元。也就是说15年或者15年以上的球员平均年薪只有658万美元,以水涨船高的工资帽来说,实际上这个等级的老将连联盟中产都达不到,更不用说10个人当中,科比的年薪几乎占据了很大比重。但是从球队的建设和地位来说,效力超过15年依然没有交权并且扮演核心的,还有科比邓肯和诺维茨基这三尊大佛,这在历史也非常少见,而且三个人都是效力一支球队。在过去20年中效力一支球队超过15年并且依然扮演中流砥柱角色的球员凤毛麟角,似乎只有当年犹他爵士的马龙和斯托克顿可与之媲美。虽然没有退役,但是这几个老将在被写进历史的同时,以其恒久的核心地位和权力必然会被提及。

  至于现役职业生涯12年到15年以内的,我们可以称之为“老将”,这些老将在联盟的生存情况相比之下就要乐观很多。生涯达到12年到14年的球员、年薪以及年薪联盟排名情况如下:篮网的乔-约翰逊(14年)2489万美元(联盟第2),骑士的詹姆斯(12年)2297万美元(联盟第3),纽约尼克斯的卡梅隆-安东尼(12年)2287万美元(联盟第4),迈阿密热火的克里斯-波什(12年)2219万美元(联盟第6),热火的韦德(12年)2000万美元(联盟第10)。可以看出在薪水方面联盟前10名2003黄金一代占据了4个席位,而其中6名球员效力年限都超过了12年。随后马刺的帕克(14年)1343万美元(联盟第44),灰熊的兰多夫(14年)963万美元(联盟第78),公牛的保罗-加索尔(14年)744万美元(联盟第105),马刺的迪奥(12年)700万美元(联盟第110),波特兰开拓者的克里斯-卡曼(12年)500万美元(联盟第157),公牛的邓利维(13年)450万美元(联盟第174),灰熊的巴恩斯(12年)354万美元(联盟第204),奇才的古登330万美元(联盟第216),公牛的辛里奇(12年)287万美元(联盟第238),热火的哈斯勒姆(12年)285万美元(联盟第241),勇士的巴博萨(12年)250万美元(联盟第255),骑士的莫-威廉姆斯210万美元(联盟第281),国王的卡隆-巴特勒149万美元(联盟第316),热火的斯塔德迈尔(13年)149万美元(联盟第316),大卫-韦斯特(12年)149万美元(联盟第316),马刺的马努-吉诺比利(13年)281万美元(联盟第244)。

  实际上这就是目前联盟老将的整体情况,可以看出的是,在薪水前10名中老将依然占据主力位置,但是已经有江河日下的趋势,科比新赛季可能是最后一季,韦德也只是签约一年而已。不过从对球队的重要性和角色来说,2003黄金一代在坚守着属于旧势力的最后的阵营。薪水前50名中超过50%的都是少于8年的球员,他们是联盟已经培养出来并且准备接班的新势力。而从联盟得地位如何,单说老板对球队的投资来看,他们已经不再是首选和主流选择。

  2015-2016赛季将可能呈现出一番新局面,一方面很多老将签订的是一年合同,如韦德这样超级巨星势必要反弹崛起,一方面上赛季老牌巨星的整体失意也会在新赛季点燃他们,新赛季新老势力的对抗不会如薪水和他们本身生存差别那么大,相反新势力在接管老牌势力的同时,除了有交接,还势必会有交手,而基于2017超级赛季的基础,新赛季新老交替可能会迎来新的挑战和峰值。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4/n419536210.shtml report 2501 联盟的“不死老兵”们和“老将”们的“失势”只是每个时代必然的交替,然而不管是从薪水还是从球队地位、角色来说,虽然大多数老将已经不如以前“值钱”,但是一小部分依然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