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圣城蒙面歌王!邓肯传帮带 薪火相传或成6冠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关于邓肯伟大的清单,我们尚且以一种晦涩的方式来进行表达一下:常规赛2942次封盖排名现役球员第1历史第6;以25974分排名现役第3历史第14;在防守端石佛以14644个总篮板排名现役第1历史第8;而从长久性来说他以1331场比赛位列现役第2历史第11;45832分钟出场时间位列现役第4历史第13。而在季后赛石佛则看起来更加伟大,他已经打了241场季后赛比赛,现役第1历史第3;2811个总篮板仅次于拉塞尔和张伯伦位列历史第3现役第1;而季后赛总得分5113分也是现役第2历史第5,除此之外还有555次封盖位列历史第1。当然,这一切根本远远无法形容蒂姆-邓肯的伟大,当有人提及后乔丹时代最伟大的那个人的时候,邓肯和科比总会并驾齐驱出现在榜单之上。

  而在经历了2014年的夺冠之后,马刺的崛起和石佛的那种返老还童的能量紧密结合在了一起,而这一次他在做大卫-罗宾逊当年对他做的事情,谁都知道面具下的人是石佛,不过新赛季的邓肯会戴上面具退居二线,默默的给予他能够给马刺的一切,最后的一切。实际上他已经放弃了年薪放弃了地位放弃了出手权,去不断的成全。你也可以说马刺和邓肯之间是互相成全,但是更多时候是邓肯成全了新世纪以来最伟大的球队。他成全了帕克和吉诺比利,并且在这几年又成全了伦纳德,GDP已然成为了整个联盟历史的第一组合,似乎你把邓肯扔在任何一个人身边或者是球队,他都是完美的选择。

  马刺在新赛季被看做是西部冠军和总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之一,阿尔德里奇的到来正是因为他被视作是邓肯的接班人,而老将韦斯特愿意放弃千万年薪拿着底薪来这里,也不过就是因为这里有全联盟最完美的团队篮球和更衣室文化,而这一切的发源都是来自于伟大的邓肯。邓肯从双塔时代,到了自己独自带队,再到GDP时代,而现在又到了新的马刺时代,邓肯已经成为了这座城市和这支球队的图腾和文化。当你说起关于马刺的一切的时候,邓肯都无法被跳跃过去,不管是关于球队的低调内敛还是刚柔并济,说起马刺就等于说起邓肯。

  马刺的阵容在根本上得到了补强,阿德和韦斯特让马刺的内线变得空前的强大,GDP加上伦纳德的原班人马,让这支马刺看起来是如此的星光熠熠。然而不管怎样的星光熠熠,邓肯似乎永远不喜张扬,却总是默默的创造伟大。石佛还当选了2014-15赛季的最佳队友,他对于马刺文化和队友的帮助给予了最公平的评价,邓肯说:“正是因为我那些伟大的队友们才有今天的我,和他们一起打球是一种幸运,因为我看到他们如何工作、如何作为队友接受不同的角色,所以我能够取得今天的成就。”

  目前马刺的阵容趋于完美,在内线坐拥三个超级大前锋的同时,还有迪奥这样的万金油,外线有格林和米尔斯这样的火枪手,他们还拿下了一个优质潜力射手弗雷德特,加上帕克和吉诺比利以及外线防守体系伦纳德,这样的一支马刺让邓肯更有空间去进行“传帮带”。邓肯如果可以完成最后两个赛季,那么他将追平科比成为为一支球队效力最多的球星,同样是超过了斯托克顿,对邓肯和马刺来说,这无疑都是最为荣耀的事情。

  关于对邓肯的告别似乎还没有走到最后,但是在给马刺上釉粉饰一新的背后,邓肯那黑白分明的图腾形象,将在新赛季愈加明显清晰,一旦邓肯在新赛季再次折桂称王,那么邓肯势必会超过科比,携6次冠军之势当仁不让的成为后乔丹时代最伟大的球员。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4/n419536355.shtml report 1882 关于邓肯伟大的清单,我们尚且以一种晦涩的方式来进行表达一下:常规赛2942次封盖排名现役球员第1历史第6;以25974分排名现役第3历史第14;在防守端石佛以1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