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变形计!诺维茨基还在坚守 向狂野牛仔脱帽致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诺维茨基的17年,上演了一出关于“霸王硬上弓”的传奇故事:在老尼尔森和库班近乎于疯狂和偏执的栽培下,一个唯唯诺诺有点腼腆的大男孩,通过热爱和坚持,将自己“逼”到了一个伟大的封顶,这条路对于诺维茨基来说一走就是17年,而且从来没有止步,他的领袖之路是被逼出来的,也是最终坚持出来的。

  小小乔丹事件在某种意义上伤害了小牛,但是对于诺维茨基来说,这么多年经历了多少事情他已经记不清了,一个区区的小乔丹,一点都不会撼动关于诺维茨基对篮球的热爱和对球队的那种自信。要知道他曾经历过和好兄弟纳什的分离,小牛这么多年就是铁打的诺维茨基流水的兵,以一个外籍球员打造各种阵容,并且乐此不疲,在这NBA的历史上绝无仅有。而在看似是竹篮打水一场空之后,小牛还是网罗到了不少的实力派加盟,帕楚利亚和麦基的到来让小牛的内线不再羸弱,而且这里还有帕森斯,还有马修斯,还有德隆,还有哈里斯和巴里亚,小牛以完美开端,以闹剧掀起高潮,却最终以一种“最小牛”的方式结束了军备竞赛,而诺维茨基依然是暴风漩涡中的暴风眼,静静看着人来人往。

  以小牛目前的阵容来说,在西部并不容易,可与之前小乔丹放鸽子的那段日子相比,现在的小牛阵容没有人敢小觑。德隆虽然有点失魂落魄,但是瘦死的骆驼比马大,功力废了一半也是联盟一流后卫,帕森斯的投篮和组织在上赛季已经展现出来物有所值,马修斯的到来也让小牛队投篮更加完美,而且在二号位可以增加防守强度,大可不必怀念不喜欢防守只喜欢突破的埃利斯。巴里亚和哈里斯算是小牛的老员工了,对于这支球队的“章程”已经熟记于心,该干什么不该做什么他们都非常清楚,而麦基的到来更像是超级山寨版的小乔丹,以防守和篮板见长的麦基,似乎同样可以讨巧小牛和库班,加上帕楚利亚的补充,小牛实际上在阵容上显得非常的丰满,有投篮,有防守,有快攻,最重要的是他们还有诺维茨基,和邓肯保持同样战斗力而在投篮上炉火纯青的西部牛仔。

  在2014年曾经拒绝火箭和湖人顶薪并且决定降薪留在小牛的那一天,诺维茨基就注定成就了他不凡的伟大生涯,而这样的生涯现在又会以忠诚的完美结局而告终。在斯托克顿退役的时候很多人都在讨论他效力一支球队19年的伟大成就,并且被很多人看做是不可超越的成就,然而新赛季科比将超越这个纪录,2017赛季邓肯也将超越,而诺维茨基即便在2017赛季之后退役,他也同样追平了斯托克顿19年一支球队的纪录,而作为外籍球员,这样的成就几乎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目前诺维茨基已经在队史得分、篮板等八项纪录中成为队史第一,对于一支球队来说,树立一个招牌容易,书写一个球队伟大象征却需要运气。而对小牛和诺维茨基来说,他们都足够幸运。

  诺维茨基退役之前,他那手金鸡独立的投篮绝活将继续演绎,并且他会成为NBA第一个突破30000分大关的外籍球员。虽然不是告别的时候,但是新赛季的小牛依然值得期待,而诺维茨基现在每前行一点,都是在超越前人纪录创造历史。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4/n419536493.shtml report 1717 诺维茨基的17年,上演了一出关于“霸王硬上弓”的传奇故事:在老尼尔森和库班近乎于疯狂和偏执的栽培下,一个唯唯诺诺有点腼腆的大男孩,通过热爱和坚持,将自己“逼”到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