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4轮 > 广州富力VS江苏舜天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富力高层回应传闻 黎兵宣布斯托伊科维奇将上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信
 斯托伊科维奇

  北京时间8月23日19:30,广州富力队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2-1击败江苏舜天队,这是广州富力队执行教练黎兵上任后的第四场比赛,也是第一场胜仗,之前的三场比赛一平两负。虽然赢得了自己上任后的首场胜利,但是比赛结束后,他在休息室宣布自己即将下课,而接替者是前南教练斯托伊科维奇。

  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7月22日宣布由于主教练孔特拉战绩不佳,由黎兵出任球队执行教练,随后黎兵带队征战中超联赛的比赛,但是黎兵的战绩也不尽如人意,客场0-1输石家庄永昌,主场2-2平长春亚泰,客场0-1输给重要的保级对手辽宁宏运,直至今日才主场2-1击败江苏舜天取得执教后的首胜。但是首胜后的黎兵很可能即将下课,他赛后在休息室内已经宣布了这个消息,而接任者是前南教练斯托伊科维奇。

  随后记者采访了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副董事长陆毅,陆毅谈了有关俱乐部最近的一些调整和期望。在谈到球队的近况时,陆毅说:“没人会想到我们会走到这一步,我们也是放松了,所以集团觉得真的要改变一些东西,这两周我们也一直跟着球队,包括老板设的家宴,球队训练、吃饭我们都在一起。球队打成这样,我们也是很困惑,按照球员的实力、阵容等方面,都不应该也不可能打成这样。”

  去年年底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和埃里克森续约没有达成一致意见,埃里克森随后加盟上海上港队,而广州富力队请来了西甲现役教练孔特拉,对于这样的一个调整,之前富力上下一直是一致口径,表示孔特拉是富力想要的教练,但是今天陆毅承认了这是一个错误,他说:“我们在跟老板的沟通中,也达成了一个共识,就是之前选择的教练是错误的。当时球队需要更换教练,才找了新教练而不留旧教练,这一连锁的反应都是错误的,这样一个错误,也引发了相关的问题,包括队员的去留,引援不尽人意,最终也造成我们最好的前锋走了,最好的中场也走了,这些都是非常失策的,这样的一个状况大家也需要面对。在这段时间我们也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想通过这些工作能给到球队、球员一些信心。”

  广州富力队在不赢球到更换主教练,随后又进入一个不赢球的怪圈,在这期间很多外界的舆论都在探讨,是不是富力不想玩了?为什么会放任球队这样下去!而广州富力足球俱乐部一直没有一个回应,如今陆毅首次谈这方面的问题,他说:“之前的确有一些舆论说我们是不是不搞了?放任下去了?而球队里,因为成绩不好,大家互相的猜疑、埋怨在队里蔓延开来,各方面的问题凸显出来,球员与球员之间,球员与教练之间,球队与俱乐部之间,前所未有的问题都出来了。所以我们一致认为,就是要球员的信心重拾,他们要有斗志,一切就会好起来,我们这些球员的基础和素质都是不错的,我们不应该打到这个地步。作为富力,我们绝对没有放弃过,也从来没有想过放任,我觉得一个球队要成长,真的需要磨练,要经历一些东西,可能也是经验教训。在这段时间里,其实我们也默默的总结了很多,但是我们现在需要做的是必须把成绩抓起来,这个赛季我们唯一要做的就是保级,保级了以后我们再慢慢总结。太多东西要总结,这个赛季给我们启示太多了。”

  广州富力队亚冠出局后,就一度传出陆毅不再参与俱乐部和球队的管理,其本人也在不同场合表示,自己的重心会更多回到集团的相关业务上去。但是在陆毅不太管俱乐部的日子里,球队的成绩一落千丈,甚至走到了如今要保级的地步,陆毅也是在此首次表示,接下来的日子他会更多关注俱乐部和球队的事物,确保球队今年保级成功,在谈到这方面具体的情况时,他说:“我今年其实已经很少管球队了,一直都是在忙集团的事情,但是现在这种情况,我也是没办法了,也要放多点时间在球队了,我们也在努力的把工作做好,争取在正常运作的情况下,锦上添花吧!今天这场球我感觉大家同心协力的这种状态出来了,当然最后的十分钟我们很紧张,补时三分钟我好像过了20分钟一样。”

  其实黎兵已经不是第一次做救火队员了,在法里亚斯下课后,而新教练仍没有到位时,他就已经出任过球队教练,带队打了三场比赛。而现如今又是在关键时刻临危受命出任球队执行教练,虽然从球队发展的角度来说,肯定会有新教练来到球队,但是黎兵还是得到了俱乐部的肯定。陆毅在谈到黎兵时说:“我在接受媒体采访的时候也感谢了黎导,他能够两次这样临危出来,我觉得先不说成绩吧,就这种心胸,这种勇气是非常难得。黎导在俱乐部三年,给大家的感觉非常好,只是因为前面三场的比赛成绩不尽人意,从信心上没有达到预期,所以我们在希望增强球员信心的同时,也希望教练方面能给到球员也好,俱乐部也好,带来未来的保障,因为我们不仅仅是为了保级,保级只是这个赛季,临危的一种作法,我们的目标还是联赛冠军,我们的目标还是亚冠,这个不会变,为了这些目标,我们就没有停下脚步,我们希望我们有一个很棒的教练团队。我们早期的时候任命黎兵也是执行主教练,一脉相承,至于是谁接任球队教鞭,还没有确认,我们还在谈,如果正式签约,我们会公布。这次我们也是希望找到一个真正适合富力的主帅,这次在选择上我们也加强了很多力量,希望这次的选择是准确的。”

  虽然陆毅也许是因为大局的考虑,没有确认已经签约的新任教练和他的名字,但是黎兵在休息室里已经宣布了自己下课,并宣布前南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即将到队。以此看来,富力官宣斯托伊科维奇加盟只是一个时间问题而已。(文信)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4/n419553115.shtml report 2755 斯托伊科维奇北京时间8月23日19:30,广州富力队在广州越秀山体育场2-1击败江苏舜天队,这是广州富力队执行教练黎兵上任后的第四场比赛,也是第一场胜仗,之前的
(责任编辑:翟逸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