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4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媒:上港屡获利引争议 建业球员私下声援汪强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本报记者 左海涛

  其实在本赛季二次转会期到来之前,恒大、鲁能、国安、上港的BIG4格局已经形成,本赛季的冠军,只可能在他们之中产生。四强争霸的格局,堪称球迷的福利。现如今,四支球队的竞争进入白热化,最近,鲁能先后不敌国安、建业,吞下客场连败。然而越来越多的争议,让竞争变了味道。早在东亚杯之后,就已经有“阴谋论”传出,“上港、国安受照顾”,是很多球迷喊出的不满,而在最近几轮联赛,伴随着郜林的五场禁赛、郑智遭处罚错过战上港、登巴巴的停赛错过战上港,以及在鲁能客战建业的比赛中连汪强自己都搞不明白的红牌,这也让“阴谋论”的呼声水涨船高。到底有没有阴谋?在中国足球期待崛起之际谁又敢有阴谋?没有人敢妄下定论。不过在汪强来看,自己的那张红牌完全没有道理,“我不知道裁判为什么给我红牌,他没有告诉我,我到现在都不知道。”

  看疑点>>>

  裁判罚鲁能让人看不懂

  在鲁能杯赛淘汰建业之后,多数鲁能球迷认为,鲁能会一鼓作气继续征服航海体育场,然而就本场比赛的过程来讲,鲁能很受伤,结局很难过。0比1的比分让鲁能吞下了联赛客场两连败,并且这也是鲁能本年度联赛、杯赛、亚冠首次不进球。这不是鲁能的水平,即便是在“菜地”般的球场。

  本场比赛,裁判成了比赛的主角,鲁能球员吃到了5张黄牌1张红牌,建业方面只吃到2张黄牌。很多足球界人士都表明了一个立场——这场比赛的吹罚不正常。拿事实来说话,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汪强铲倒肖智,肖智倒地不起,这本该是汪强的犯规,可主裁判张雷将黄牌给了尤西雷,在鲁能方面抗议过后,又将黄牌改掏给王彤,赛后,王彤发微博回应,“黄牌我没理解,可能是我和强哥长的太像了?”

  第36分钟,汪强在与肖智的争顶过后,肖智捂头倒地不起,张雷坚决地向汪强出示红牌,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王大雷上前讨要说法,结果被出示黄牌,汪强只有顾大局,迅速离场。时至如今,我们不知道汪强吃红牌的依据何在。

  下半场比赛出现的状况更为有趣,第59分钟,哈维尔在与乌索争抢时有肘击动作,但主裁判并未判罚,反而判乌索犯规,而当时主裁距离事发地不足十米,真的看不清对抗局面吗?尤西雷表示抗议,结果被黄牌警告。下半场的伤停补时阶段,蒿俊闵、阿洛又先后染黄,阿洛累计四黄停赛一场。

  看回应>>>

  汪强:我不是红牌动作

  汪强是个怎样的球员?你可以不喜欢他,但你不能忽视他的努力,尤其是本赛季他的表现。前天晚上的那张红牌,让汪强至今都搞不明白,“我可能犯规了,但为什么吹罚我红牌,我没有肘击没有任何恶意动作!”

  在汪强看来,自己为这场比赛做足了准备,本该是一场表现出色的比赛,然而一切都被那张至今都搞不明白的红牌毁了,据汪强回忆,在裁判向他直接出示红牌时,自己都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当时我和建业7号争顶,你知道的,这在比赛中很常见,我们在争顶完我没有任何感觉,我敢保证我没有肘击他,我没有任何的附加动作,最多就是相互的冲撞。”不过网络上有关于汪强踩踏对手的猜疑,汪强的回应直截了当,“我当时在争顶过后没有任何的动作,我扭头就去找球,我都看不到他怎么会踩踏他呢?7号可能脚绊了我一下,我记不太清楚了。踢了这么多年球,我不会恶意踩踏伤害对手。”

  对于这张红牌,汪强至今难以释怀,“怎么会这样呢,我只想好好踢球,这场比赛我的状态真的挺好,其实今年我的状态一直还不错,我还打进了两个球,这场比赛本想帮助球队取胜,没想到却这样拖了球队的后腿,到现在我都不知道为什么给我红牌,当时裁判给我掏红牌时,他什么都没说,我敢肯定我不是红牌动作。”说到这里,汪强只剩委屈。

  据了解,不光鲁能球员对这张红牌不认可,就连几名建业球员都向汪强表示同情,有建业球员私下表示:强哥,你那张红牌确实是冤枉的,我也理解你,继续加油吧。

  看争议>>>

  上港屡次获利引争议

  在上港还是个青年军的年代,国安屡屡受到外界的质疑,质疑声无外乎受足协眷顾得利,不过本赛季,随着上港的崛起,上港似乎接过了国安的“黑锅”。裁判在很多场次中的判罚以及追加处罚,已经让上港这个“黑锅”背得越来越实。

  平心而论,在中国足球严惩假赌黑的年代,还有多少人敢触碰这条红线?起码不会轻易越线。不过就近期的现象来讲,为何总是上港获利?这很容易让人产生不好的联想。恒大方面,郜林停赛五场,错过战恒大,赶上战鲁能;郑智累计黄牌停赛,无缘下轮战上港。上述二人的停赛,让恒大主帅斯科拉里都不禁吐槽,“郜林的五场停赛,正好错过战上港,郑智停赛也是错过战上港。”

  除了恒大二君的停赛,申花登巴巴的停赛一场,更让外界难以接受。在很多人看来,登巴巴是阻击上港的最有力武器,而足协却在上港与申花战前,以危险动作为由,停赛登巴巴一场,错过战上港,刚好赶上战鲁能,这种结果,难以解除外界对“足协保上港”的猜疑。

  下轮联赛,鲁能方面汪强、阿洛将停赛,更令人担忧的是,鲁能还有多名主将面临染黄即将停赛,其中不乏蒿俊闵、王彤这样的中后场球员。在这样的场景下,鲁能下场主场战绿城的比赛,必将难度加大。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4/n419569052.shtml report 2233 本报记者左海涛其实在本赛季二次转会期到来之前,恒大、鲁能、国安、上港的BIG4格局已经形成,本赛季的冠军,只可能在他们之中产生。四强争霸的格局,堪称球迷的福利。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