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争冠BIG4赛程一览:恒大最凶险 沪穗鲁捉对厮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轮次/球队
上海上港(52分)
广州恒大(51分)
山东鲁能(46分)
北京国安(44分)
第25轮
广州恒大(主)
上海上港(客)
杭州绿城(主)
辽宁宏运(客)
第26轮
贵州茅台(主)
广州富力(客)
上海申花(客)
江苏舜天(主)
第27轮
山东鲁能(客)
贵州茅台(客)
上海上港(主)
上海申鑫(客)
第28轮
石家庄永昌(主)
天津泰达(客)
贵州茅台(主)
广州富力(主)
第29轮
长春亚泰(客)
山东鲁能(主)
广州恒大(客)
天津泰达(客)
第30轮
辽宁宏运(主)
北京国安(客)
石家庄永昌(主)
广州恒大(主)
注:北京国安队比其他三队暂时少赛一轮,他们将在9月16日主场与长春亚泰队交锋。

  2015赛季中超联赛仅剩六轮就将落下大幕,谁能最终捧杯,谁又将不幸降级?未来近两个月的时间对于一些球队来说至关重要。向顶峰冲击,逃离降级区,中超大戏已经进入白热化。广州恒大能否再刷纪录完成五连霸壮举?上海上港又能否终结恒大统治时代?山东鲁能和北京国安会否把握最后机会上演大逆转呢?一切答案都将在10月揭晓。

  赛季之初,张耀坤在接受采访时曾说过这样一句话,“每个时代都会造就不同的冠军,但我不相信广州恒大会在连续五年内全都夺冠。”如今联赛尚余六轮,广州恒大队却仍有机会达成这一目标。可是细细分析,恒大队若真想完成中超五连霸却绝非易事。24轮战罢,中超联赛将再次进入一个短暂的间歇期。9月12日开始再战第25轮,至10月31日打完全季比赛。

  目前比上海上港队少一分的广州恒大队,首先还要打亚冠八强战(8月25日、9月15日),如果能够淘汰日本的柏太阳神队,那么还要在9月30日和10月21日进行半决赛两回合争夺。广州恒大队本赛季对再夺亚冠冠军的愿望十分强烈,因此而分心很难避免。

  更要命的是,广州恒大队在中超赛场最后六轮居然有五个客场,由于第11轮当时富力队主场整修,经过协商双方便决定主客场对调,所以才造成了目前这种状况出现。上海上港最后6场比赛和山东鲁能都是4主2客,北京国安则是3主3客,在中超赛场主客场的差异还是十分明显的,所以说广州恒大队是争冠军团中形势最为凶险的。

  另外从需要面对的对手来看,广州恒大队需要迎战上港、富力、人和、泰达、鲁能和国安,有三个是直接争冠的对手,富力是德比战,客战人和也是胜少负多,只要泰达队相对好打一些,可谓是恶战连场,尤其是最后两轮主场对鲁能和客场战国安都是极其微妙的。

  上海上港,最后6轮除第25轮要在主场碰广州恒大外,再就是第27轮客场挑战山东鲁能算是硬仗,剩余四个对手贵州茅台、石家庄永昌、长春亚泰和辽宁宏运相对实力都较为一般,虽然有三个对手目前有降级威胁,但根据赛程长春亚泰和辽宁宏运是在最后两轮遭遇,届时不排除形势已经明朗的可能性,对手战意是否还浓实在难说。当然,对于上海上港来说,下轮如果能够在主场与广州恒大的比赛中全取三分,那么对竞争对手的打击无疑是双重的。

  山东鲁能队目前比上海上港少6分,也就是两场球的差距。他们最近客场战力明显走低,而最后六轮他们客场需要打上海申花、广州恒大,显然都是恶战,一旦有所闪失,恐怕就将与冠军无缘。北京国安现在落后上海上港8分,不过他们还剩7轮要打,除了后两轮客场打天津泰达和主场广州恒大相对难打外,其余5战难度尚可,当然如果能够打好这5轮大幅缩小与身前其他争冠球队的差距,从心气和士气上占得上风,最后形势如何的确难说。(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4/n419605750.shtml report 3826 轮次/球队上海上港(52分)广州恒大(51分)山东鲁能(46分)北京国安(44分)第25轮广州恒大(主)上海上港(客)杭州绿城(主)辽宁宏运(客)第26轮贵州茅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