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动态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中国军团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战将同进男子跳远决赛 中国田径又创薪的历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8月24日电(张子扬 王牧青)8米10,尽管距离李金哲的最好成绩8米47差了37厘米,但这并不影响他轻松晋级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跳远决赛。

  24日上午,男子跳远预赛在“鸟巢”上演。作为有实力摘得一枚奖牌的李金哲来说,这是他将梦想变为现实的绝佳机会。

  自去年在德国巴特朗根萨尔察跳远专项赛上跳出8米47后,近一年的时间,饱受脚伤困扰的他一直再无突出战绩。世锦赛开赛前,他干脆放弃了四站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专心备战在家门口的赛事。

  回到“鸟巢”比赛前,李金哲将头发的颜色染成了黄色,对于这一细节,有媒体猜测,这是他希望自己变成主场的明星,更吸引外界的关注。

  上午比赛开始后,李金哲第一跳的成绩为8米07,第二跳8米10。看到这个成绩足以晋级决赛后,他干脆放弃了第三跳。“跳成什么样我心里有数,8米10已经足够了。”

  赛后,毫无压力的李金哲向媒体点评着自己的比赛对策。

  开心的不仅只有李金哲,另两位中国选手王嘉男与高兴龙同样发挥出色,均获得了决赛的门票。这亦是自1983年首届世锦赛举办以来,第一次有三名中国选手同时进军跳远决赛。

  谈及这样的成绩,李金哲直言,这是中国田径取得的重要突破。“团队作战,即使一个人发挥不好,还会有另外两个人顶着。”

  对于现在的身体状况,李金哲说,“状态好不好只有我知道。前段时间确实不太好,但这次比赛在北京举办,我等了这么多年,即便状态不好,也得让它变好。”

  美国名将亨德尔森在B组出场,第一轮就跳出8米36,排名预赛首位。英国选手拉瑟福德和美国选手哈特菲尔德表现同样不俗,分别以8米25和8米13的成绩排名第二和第三。

  决赛将于北京时间25日19时25分举行。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5/08-24/7485492.shtml report 915 中新社北京8月24日电(张子扬王牧青)8米10,尽管距离李金哲的最好成绩8米47差了37厘米,但这并不影响他轻松晋级北京田径世锦赛男子跳远决赛。24日上午,男子
(责任编辑:大仙) 原标题:三战将同进男子跳远决赛 中国田径又创历史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