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揭秘柏太阳神:坐拥本土锋霸+巴甲金靴 恒大别轻敌

体育疯 阅读(0) 评论()

  

  柏市坐落于东京以东不远的千叶县西北部,作为一座现代化的商业城市,这里没有浓厚的历史气息,也没有太多的游客光顾。作为柏市的城市名片,新近崛起的柏太阳神队以其赏心悦目的攻势足球风格在日本国内以及亚洲赛场上刮起了一阵黄色旋风。

  三年国内大满贯,三进亚冠皆出线

  2011年,也就是恒大初登中超的那样,以升班马身份重回J1联赛的柏太阳神队发挥出色,一举赢得联赛冠军,创造了日本的“凯泽斯劳滕神话”。尽管第二年球队分心亚冠,只收获了联赛第6,但赢得极有分量的天皇杯冠军证明球队的成功并非昙花一现。2013年,球队再接再厉赢下联赛杯冠军,在短短的三年时间内实现了日本国内比赛的大满贯。去年赢得联赛第4之后,柏太阳神时隔一年重返亚冠。

  

  亚冠赛场上,柏太阳神是近年来成绩最为出色的日本球队。2012年,与广州恒大、全北现代和武里南联同处死亡之组的球队在小组赛中取得3胜1平2负的战绩顺利出线,只可惜在1/8 决赛中2-3惜败于最终的冠军蔚山现代。第二年,卷土重来的柏太阳神从小组中轻松突围,之后先后淘汰全北现代和利雅得沙巴布闯入四强。不过,此前保持不败的球队在半决赛中以1-8的总比分惨败给广州恒大,失去了晋级决赛的机会。今年,时隔一年重回亚冠赛场的柏太阳神在1/8决赛中淘汰水原三星,将在1/4决赛中与老对手广州恒大重逢。

  攻强守弱,特色鲜明

  作为一支在近年亚冠赛场上的常客,攻强守弱一直是柏太阳神队最为鲜明的特色。以今年为例,日本球队在小组赛和淘汰赛的8场比赛中攻入18球,冠绝亚冠八强。但同时, 13粒丢球的数据也使柏太阳神成为亚冠八强中丢球最多的球队。

  

  在球队矛利盾不坚的背景下,柏太阳神的比赛经常出现大比分。5-1横扫全北和6-2痛击水原的是堪称经典的酣畅胜利,而两回合1-8惨败恒大则是球队在亚冠赛场上惨痛回忆。神经刀属性如此明显,球队的发挥自然与球员心态及状态密切相关。

  本土锋霸+巴甲金靴,强大攻击群助力腾飞

  作为一支攻强守弱的球队,柏太阳神的攻击线自然是球队的长板。25岁的日本边缘国脚工藤壮人是球队多年来的进攻核心。尽管名曰“壮人”,但这名前锋的立足之本确是头脑。通过出色的预判和敏锐的门前嗅觉,这位身材不出众脚法也一般的球员屡屡能够成为帮助球队摧城拔寨的关键人物。在本赛季的亚冠赛场上斩获3球并列队内最佳射手,日本前锋的能力不容小觑。

  

  在今年夏天, 2013年的巴甲金靴埃德尔森加盟柏太阳神,他也取代莱昂德罗出现在亚冠名单上。现年26岁的巴西前锋拥有极快的冲刺速度,其犀利的突破和精彩的过人与前恒大外援穆里奇颇有几分相似,这位锋线强援的到位无疑大大加强了柏太阳神的攻击力。在他身旁,同胞克里斯蒂亚诺同样实力不俗。目前,这位28岁的巴西前锋在今年的亚冠赛场上完成2球4助攻排在助攻榜次席,而联赛中斩获10球的数据则在队内名列第一。

  尽管球队后防疲软,但两位后防线上的外援依旧实力不俗。主力中卫爱德华多曾在去年入选过邓加治下的巴西U21队,这位渴望参加明年里约奥运会的年轻球员十分希望在亚冠赛场上证明自己。而在右后卫位置上,韩国国脚金昌洙在亚洲杯后逐渐取代老将车杜里成为国家队的主力,其个人能力同样毋庸置疑。

  结语

  伴随着强援的到来,在联赛上半程表现糟糕的柏太阳神已经重新走上正轨,再次看到了进军季后赛的希望。而在亚冠赛场,面对遭受伤病打击的苦主广州恒大,球队更渴望用一场胜利完成复仇。柏市的球迷们已经准备就绪,究竟是柏太阳神终结尴尬还是广州恒大占得先机,一切都会在首回合的比赛之后见出分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4/n419634549.shtml report 2131 柏市坐落于东京以东不远的千叶县西北部,作为一座现代化的商业城市,这里没有浓厚的历史气息,也没有太多的游客光顾。作为柏市的城市名片,新近崛起的柏太阳神队以其赏心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