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NBA数据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数据控:休赛期巡礼之勇士 挟总冠余勇再度起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第2页 :二、球队主要因素

  二、球队主要因素

  1、库里

  除了没有拿到FMVP,2014-15赛季对于库里来说就是完美的。从任何情况下看,总决赛场均26.0分5.2篮板6.3助攻,在场时一共净胜56分,却没有拿到MVP,实在是不可理喻的事情。但偏偏就是杀出了一个更夺人眼球的伊戈达拉,让库里失去了满堂彩的机会。不过没有关系,库里才27岁,他已经是这个世界上最强的投篮机器,他会把三分球耍到一个令人难以想象的高度。更重要的是,他还有一帮年轻有为的队友。2015-16赛季,库里的年薪仅仅是队内排名第五的1137万元,只要没有伤病,那么,库里就将继续率队大展宏图。

  2、克莱-汤普森

  汤普森已经进化成为联盟最稳定的射手了。上赛季,他场均贡献21.7分,与库里构成联盟最强的后场。从数据上看,汤普森开始逐渐从单一的无球型射手转化为全能的射手,2013-14赛季,他的接球投比重高达50.1%,而上赛季,这一数据降到了37.3%。不过从效果上看,汤普森62.9%的接球投有效命中率仍是最高效的进攻方式。不只是进攻,汤普森在防守端也体现了不俗的能力。从上赛季的数据来看,汤普森对上对方得分后卫时,在场正负值达到+700,每48分钟的效率差值达到了9.9,有效命中率高出对手8.8%之多。

  单场52分,单节37分,汤普森上赛季的高光时刻令人刮目。如果问这位全明星球员还有哪些进步空间的话,那么篮板保护以及组织进攻将成为他努力的方向。

  3、德拉蒙德-格林

  场均11.7分8.2篮板3.7助攻,这是二轮秀格林三年级时的数据。他尚不具备丰富的自主进攻手段,他的运动战进球中,有83%来自于队友的助攻。并且,他76%的进攻,是位于篮下以及三分线之外——莫雷的忠实拥趸。在上赛季DPOY的评选中,格林在拿到最多第一选票的情况下仍然不敌伦纳德,只能说是运气不够好。格林场均有1.6抢断和1.3封盖的贡献,他的防守可以让对手的投篮命中率较常值下降6.3%。并且,他的防守区域极广,20.3%的三分球防守中,对方的命中率仅仅为29.9%。格林在场时,对面球队百回合的进攻效率仅有98.6分,而他下场后,这一数值就要提高6.9分。

  在拿到5年8500万的大合同后,格林需要证明自己并只不是一个合同年爆发的球员。他要成为库里的左膀右臂,去实现勇士王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5/n418602669.shtml report 5663 一、球队变化及薪水2014-15赛季,金州勇士队以压倒性的优势问鼎了最后的总冠军。这是球队时隔40年后再度拿到总冠军。库里、汤普森、格林、巴恩斯等青年俊杰的全面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