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动态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诸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撑杆跳拉维勒尼爆冷失手 加拿大小将巴贝尔夺冠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旸、吴俊宽、韦骅)北京田径世锦赛24日晚撑杆跳赛场上爆出个不大不小的冷门,世界纪录保持者、被寄予厚望的法国名将拉维勒尼,与两位波兰选手利塞克、沃伊切霍夫斯基都在5米80的高度上停滞不前、最终共同夺得铜牌。

  “94后”加拿大小将、还在上大学的巴贝尔以5米90的成绩夺冠。获得银牌的是德国选手霍尔茨德佩,他的成绩也是5米90,但他是第三次才越过这一高度,而巴贝尔则是一次过杆。

  拉维勒尼曾在去年乌克兰顿涅茨克举行的国际室内田径大奖赛中越过6米16,刷新由“撑杆跳皇帝”布勃卡保持了21年的世界纪录,然而在今年5月国际田联钻石联赛尤金站创下6米05的赛季个人最好成绩之后,拉维勒尼在6月罗马站和7月巴黎站的赛事中,状态都显得令人担忧。

  拉维勒尼当晚首次登场,第一次试跳就越过5米80横杆,但在挑战5米90的高度上连续失利三次,最终和两位波兰选手共享铜牌——这个对他来说显得略微有些尴尬的“荣誉”。

  “今天开局不错,第一次试跳就成功了。我觉得可以像第一跳那样继续接下来的试跳,但我不知道问题出在哪儿了。起跳时,杆的支点位置似乎总也找不准。”拉维勒尼赛后表示,“通常5米9的高度对我来说难度不大。但不走运的事情发生了,它可能发生在每个人身上。我不想欺骗自己,尝试了,但没越过。撑杆跳就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要发生什么。”

  巴贝尔则发挥稳定,他从5米50的高度起跳,稳扎稳打,分别一次性越过5米65、5米80和5米90三个高度,在挑战6米时,虽然未能成功刷新此前5米93的个人最好成绩,但足够稳稳地将金牌揽入怀中。

  巴贝尔赛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本赛季自己在很多赛事上都表现出积极的势头。“这个赛季挺疯狂的,我比较幸运,很多大赛上跳得不错,接下来在欧洲还有一些比赛,非常期待下次可以跳得更好,能够延续现在的状态,在我回到大学继续学习之前,能再拿一次冠军。”

  巴贝尔告诉记者,他在大学还有一年课程,主修体育科学。父亲25年前也曾是一名撑杆跳选手。“非常幸运的是,我可以继续父亲的足迹,在成长的过程中,他教会了我很多诀窍。”(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5/n419640871.shtml report 953 新华社北京8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旸、吴俊宽、韦骅)北京田径世锦赛24日晚撑杆跳赛场上爆出个不大不小的冷门,世界纪录保持者、被寄予厚望的法国名将拉维勒尼,与两
(责任编辑:郇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