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体育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京奥运会徽难洗抄袭嫌疑 众望日首相发令撤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Mango
 

东京奥运会徽被指抄袭比利时列日剧场的logo

  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 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会徽被疑抄袭比利时的列日剧场(Liege Theatre)logo 的风波难以平息。剧场logo的设计师奥利维尔-黛比(Olivier Debie)和列日剧场已经以联名的方式向比利时当地法庭正式起诉国际奥委会(IOC),而且会徽作者佐野研二郎陆续被揭发过往的多个作品也涉嫌抄袭。日本舆论的主流也是应撤消这个充满争议的会徽,但东京奥运组委会(JOC)至今坚持拒绝的态度,日本媒体曝原因是“若取消这个会徽,涉及数十亿日元的巨额损失。”一方面,民众的不满也不能忽视,最终可能由首相安倍晋三出面,亲自发令撤消这个不受人待见的奥运会徽。

  佐野研二郎设计的这个东京奥运会徽涉嫌抄袭的事件的恶劣影响在继续扩大,JOC的相关人士谈及这个话题都是非常头疼:“暂时采取观望的态度。最终可能由首相安倍晋三发令撤消。”知情人表示。7月底,会徽涉嫌抄袭的事件爆发后,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曾回应:“已经收到东京奥运组委会的报告:调查了国内外的注册商标,这个会徽不存在问题。”他的发言代表了日本政府的立场,认定这个会徽没有问题,所以即便佐野的其它作品陆续被揭发有严重的抄袭痕迹——进一步加深了会徽也是“山寨品”的可能性,所以东京奥运组委会、东京都知事舛添要一、日本奥运担当相远藤利明等方面都没有积极地采取解决这个争议的态度。某日本政府高官指出:“毕竟政府从头到尾都没有参与这个会徽的选拔过程,而且政府要出面评价一个艺术作品的好与坏比较困难。”

  日本媒体报道指出,之前的东京奥运主会场——新国立竞技场因为过高的建设会费用遭到了全民的反对,日本政府不能不出面收拾残局——安倍晋三首相亲自决定撤消原先的建设方案,从新选择新的建设蓝图,他强调做出此举动的理由是:“东京奥运必须要成为一届被日本国民祝福的盛事。”同样的,如果现在的会徽抄袭风波迟迟不画下句点的话,同样影响其政权的前景。无论是日本民众还是体育界内部,都盼望首相这次也能发挥领袖的作用:“亲自下令撤消这个既没有体现日本文化特色毫无美感,也没有强烈独创性的会徽。”

  另外,东京奥运的金主——众多赞助商都纷纷咨询组委会,如何解决这次的抄袭丑闻。很多赞助商担忧损害品牌形象,迄今都没有在市场上打入这个会徽标志。(Mango)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5/n419642525.shtml report 1385  东京奥运会徽被指抄袭比利时列日剧场的logo北京时间8月25日消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会徽被疑抄袭比利时的列日剧场(LiegeTheatre)lo
(责任编辑:文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