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减肥不要再谈糖色变 高糖低脂食物更有利于减脂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北京时间8月25日,不少减肥人士都是谈糖谈脂色变,觉得瘦身就应该和糖分以及脂肪说拜拜,殊不知,这种思维方式冤枉了一种对我们身体其实很有利的成分,那就是糖类。根据美国科学家近日的调查发现,高糖低脂的食物更有利于减肥者减去更多的体脂。这与之前业内流行的观点截然相反。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的专家们公布了一份调查结果,他们邀请了19名受测者,他们在房间内生活6天,饮食分为两类,高糖低脂和低糖高脂。6天之后,受测者再连续6天摄入和之前截然相反的食物。这两种饮食使受测者每天减少摄入800卡路里,而每天为他们提供的卡路里都是1918,两种饮食含有的蛋白质也是等量的。

  此次试验共进行了12天,高糖组平均每天减掉脂肪89克,而低糖组平均每天只减掉脂肪53克。低糖组减掉了更多的体重,平均4.07磅(约3.7斤),高糖组平均减掉2.86磅(约2.6斤)。不过,低糖组之所以减掉更多的体重,可能是由于试验初期损失了更多了水分。结果显示,高糖组在试验期间消耗掉了更多的单糖,他们减掉的脂肪也比低糖组要高。

  由此美国卫生研究院得出结论,受试者通过摄入低脂且相对高糖的食物,和卡路里含量相当且低糖的食物相比,能减掉更多的体脂。这一观点和此前哈佛医学院的教授戴维-路德维希提出的观点截然相反。路德维希认为,高糖食物让胰岛素水平提升,从而有利于细胞吸收脂肪。该理论的支持者认为,减掉体脂的方法就是吃低糖高脂的食物。

  美国卫生研究院此次研究的负责人凯文-霍尔对记者表示:“我们明确反对,减体脂必须限制糖分这样的观点。减脂显然是比减肥更重要的目标。”之前的观测研究往往无法严格控制受测者的行为,而霍尔的研究则是在一间新陈代谢的房间内进行的,也就是说研究者可以准确的测量受测者每卡路里的消耗。研究人员还对受测者的其他指标进行了测量。低脂饮食的人,总胆固醇量和高密度脂蛋白胆固醇都降低的更多,而低糖饮食的受测者,甘油三酯的量减少的更多。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5/n419669657.shtml report 869 北京时间8月25日,不少减肥人士都是谈糖谈脂色变,觉得瘦身就应该和糖分以及脂肪说拜拜,殊不知,这种思维方式冤枉了一种对我们身体其实很有利的成分,那就是糖类。根据
(责任编辑:赵永杰)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