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马拉松赛 > 2015北京马拉松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先跑为敬提前探路 搜狐跑友试跑北京马拉松路线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郑江

  前言:2015年北京马拉松赛将于9月20日开跑,因为路线调整,据说更有利于跑者创造个人最好成绩。在赛事还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搜狐跑步广发英雄帖,号召网友自发试跑,以便给备战中的跑友们提供参考性建议。以下是跑友郑江的试跑记录:

 郑江的试跑路线记录

  严格意义上说,我还没有跑过一个马拉松比赛,但在2015年8月22日,我却有过一个人的马拉松经历。要说马拉松,得先说说我是怎么开始跑步的:(“唐僧”来啦——)

 

  爱上跑步,为做更好的自己

  从没想到有一天自己会喜欢上跑步,更没想到会经历一个人的马拉松。

  工作后一坐就经常十几个小时,一晃眼,从二十多岁到了三十多岁!伴着抽烟越来越多,几年下来,体重由65KG体脂率15%,飙升到73kg体脂率23%。体检报告也由正常状态到了轻度脂肪肝!

  轻度脂肪肝?!自己都不相信,感觉不过体重、体脂增加了些,且从体态上还不至于成为肥胖族一员。变化的不仅仅只是几个体测数据,而是明显的身体反应:疲劳感、颈椎、腰部的经常不适,还经常会伴有头疼、焦虑……必须到了重新审视自我,做些改变了的时候了!

  于是开始了尝试跑步, 并借此戒烟。从5km到10km、15km、20km、25km、30km,循序渐进的跑了4个月。而且还在跑团大力协助下,报名了2105年9月20日的北京马拉松。

 

  试跑北马,和世锦赛选手相遇

  在距离正式比赛开跑1个月的时候,我抱着熟悉路线目的、试探下是不是通过几个月的训练可以跑下全马。

 

  8月22日,北京世界田径锦标赛开幕,也是男子马拉松开赛,全天部分路线要交通管制。为避免冲突和影响,早晨4点半到了天安门广场,(除了有过一次看升旗的经历, 还真再没有这么早到天安门的咯)心里默念:放慢脚步,控制好节奏,量力而行,就当自己是一名“探路者”吧,用跑步穿过长安街!

 

  从天安门阅兵式前的装扮置景、到国家大剧院清晨时分的静谧、从西单邮电大厦前看到的橙红朝霞、到老的CCTV大楼,难得有这样慢跑着穿行西长安街,在清早看看每一个标志性的北京建筑。随手拍,那必须要有的!

  插曲一,偶遇试跑人

 

  在新兴桥,偶遇一个问路的跑者,很巧他也是试跑北马的, 一路向北沿着西三环前行。过了花园桥,那哥们说要先喝点水,先休息几分钟。于是,我继续一个人的马拉松。

 

  过了花园桥,沿路每隔20-30米就有武警、公安、首都治安志愿者、还不时有对讲机传出情况通报:一切正常! 看到路边的宣传彩旗,才想起原来今天是世锦赛,有长跑比赛咯。真是赶巧啦。有的工作人员看着我一路奔跑,眼神很迷惘,或许他们会纳闷:比赛时间没到,怎么冒出一个没有赛牌的跑者? 自己臆想啦 :)

蓝靛厂附近 
 

  一直这么跑着,到了知春里。这不就到了单位附近了吗?距离也跑了有一半啦!身体反应良好,也不喘。昨晚今晨,心里还七上八下,没有底儿,现在只剩下一半的路。这路段熟悉,感觉就要很近了似的,信心大增,拿下42.19的全马试跑不是问题!

学知桥下 

  插曲二,与世锦赛选手同跑

 

  跑到了奥林匹克公园附近的林萃路,遇到了交通管制,有世锦赛选手正要陆续通过,他们在主路,我在辅路跑。与世锦赛选手同跑的感觉也挺有意思,为健康而跑,有没有赛码牌都一样。人群中,忽然听到一北京大妈声音:嗬,这辅路上还有陪跑的呢!

  插曲三,“能给我瓶水喝吗?”

 

  刚还说,跑过了一多半的路,信心满满,这眼看着就到奥林匹克公园了,胜利的曙光就在前,可最后这一段路线,就这么南北南北绕啊绕啊。跑到了奥林西路,口渴,也没个小超市呢。

  专业选手都跑完,各志愿者正准备撤离,大家分发着水。我凑上去和一个志愿者说:能给我瓶喝吗,我太渴了。 这个志愿者眼神打量了我一下,就停顿了那么2秒,边拿边问:你是工作人员? 我喏喏的说:“不是,我实在太喝了。 谢谢啊!”

  一瓶援助的水,支撑我最后几公里直至跑到终点,成功完成了一个人的全马路线。43km用时5小时30分(边跑边拍,路遇几次临时交通管制)当然,真正的人生第一个马拉松,是在9月20日,到时候,我们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5/n419705673.shtml report 6683 前言:2015年北京马拉松赛将于9月20日开跑,因为路线调整,据说更有利于跑者创造个人最好成绩。在赛事还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搜狐跑步广发英雄帖,号召网友自发试跑
(责任编辑:赵永杰)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