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客胜进亚冠四强一片光明 双线争冠第一利好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5日,目前中超唯一留在2015年亚冠联赛里的广州恒大做客日本挑战柏太阳神,双方在两回合的比赛里争夺一张晋级四强的席位,而先客后主的恒大队虽然面临着双线作战的严峻挑战,但是凭借着压过对手的实力以3-1战胜对手取得先机,在两回合的比赛中回到主场恒大晋级的优势极大,而这一结果也让面临双线争冠关键时刻的恒大队迎来不错的形势。

  作为曾经的亚冠冠军得主,在上赛季恒大队却与亚冠四强无缘,而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里恒大队也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争冠压力,这种情况下让恒大的亚冠淘汰赛疑云重重,即便为了亚冠恒大果断换帅并且调整了外援,但是恒大目前依旧很难和当年夺冠时相比。可以说与柏太阳神的比赛是斯科拉里挂帅的恒大最严峻的挑战,好在面对这个老对手恒大赢得轻松。

  和柏太阳神在亚冠交手有着傲人战绩的恒大队凭借着保利尼奥、郜林的进球以及对手的乌龙球客场带回三分,此前曾经在天河主场有过四球大胜对手经历的恒大队次回合比赛只要不大比分输球就将晋级四强,手握三个客场进球与两个球的优势,恒大一只脚已经踏进了本赛季亚冠四强。

  恒大队晋级前景一片大好,不仅因为两球的比分优势,而且更是因为强大的实力与被找回的亚冠争冠渴望性。这场比赛的胜利对于恒大整个赛季收尾具有战略性意义,要知道面临双线争冠压力的恒大提前吃下柏太阳神意味着整个九月份恒大队的重心都可以在亚冠的基础上倾斜联赛,虽然9月15日还有次回合比赛,但是那场比赛三天前与上海上港的中超榜首之争可能已经成为了九月份恒大最需要用心的比赛。

  作为前几个赛季独霸中超的球队,广州恒大本赛季受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还有六轮的情况下恒大只能屈居积分榜之二扮演一个追赶者的角色,下一轮做客上海直接挑战上海上港的比赛恒大可以全力以赴不必要考虑为亚冠留力。而与上港的比赛后踢完周中的次回合亚冠淘汰赛紧接着在周末恒大又会迎来广州德比,这两场关键的联赛恒大如果可以全力以赴并且取得好的成绩,那么在联赛里也不必顶着现在的巨大压力,反过来又可以对球队更好的准备亚冠半决赛产生积极作用。

  本赛季恒大没有能够在联赛甩开竞争,究其原因有三个不稳定因素,一是伤病情况虽有改观但还是存在潜在风险,二是球队外援的使用,三是也是最重要的是恒大还有更关键的亚冠联赛淘汰赛需要分心,国内面临混战,国外面临恶战,当恒大现在可以轻松应对这一严峻挑战的时候,双线争冠也就拥有了良好的态势。(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5/n419728044.shtml report 395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