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围棋天元赛 > 天元赛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韩天元赛三番棋开赛 陈耀烨战胜罗玄先拔头筹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苏州同里8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第19届中韩围棋天元赛25日在苏州古镇同里开赛,中国天元陈耀烨九段在首场比赛中执白162手击败韩国天元罗玄六段取得“开门红”。

  由于此前韩国天元战宣布停办,本次对抗赛即成为中韩天元赛的谢幕战。在过往的18次交手中,中韩双方棋手各胜9次平分秋色,所以此番的赢家将在天元赛历史上独占鳌头。

  25岁的陈耀烨是连续第七次代表中国参加天元赛,他在今年5月的第29届中国围棋天元赛决赛获胜完成七连冠,打破了古力此前保持的纪录。

  当天比赛初段两人均在开局谨慎布局,随后逐渐形成数块大龙缠杀的乱战,互有攻守弈至第75手进入午休。下午的续战,陈耀烨在第104、第106手变招,在右下丸子被吃的情况下杀了一个“回马枪”,对右上方的一块黑棋展开进攻,将20岁的罗玄逼入险境。

  虽然罗玄此后试图通过在白棋右下角完成转换,以求在中腹做文章挽回颓势,但陈耀烨随机在左下经营出大量实地,让对手找不到足够的腾挪空间,只能中盘认输。

  双方第二回合的比赛将在27日早上进行,陈耀烨若再胜将获得冠军,而要是罗玄扳回一城,两人将在28日进行决胜一战。(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5/n419729171.shtml report 540 新华社苏州同里8月25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宇)第19届中韩围棋天元赛25日在苏州古镇同里开赛,中国天元陈耀烨九段在首场比赛中执白162手击败韩国天元罗玄六段取得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