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郜林中超停赛亚冠破门 黄博文助攻+造乌龙闪光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北京时间8月25日,2015亚冠联赛1/4决赛首回合正式打响,广州恒大前往日本挑战柏太阳神对。在比赛过程中,恒大完全占据了优势,最终凭借保利尼奥、郜林和对手后卫铃木大辅的乌龙球,恒大客场3比1掀翻柏太阳神。两队的第二回合较量移师恒大主场,比赛时间为9月15日。

  然而坦白讲,由于主力射手埃尔克森受伤,恒大这次客场远征柏太阳神已经非常低调。但在赛场上,恒大却依旧展现着自己高人一等的实力。不过,这次比赛的主角不是那位包办了恒大在亚冠赛场上几乎一多半进球的高拉特,而是两位平日里习惯低调行事的中场球员——保利尼奥和黄博文,以及近一个多月来首次代表恒大出战的郜林。开场仅5分钟,黄博文仅利用一次定位球机会,“力助”柏太阳神后卫铃木大辅自摆乌龙;第40分钟,保利尼奥的世界波为恒大奠定了两球的领先优势。下半场,黄博文助攻郜林再下一城,彻底浇灭了柏太阳神反扑的气势。即便最后被对手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但3比1的比分对恒大来说已经足够。在两队第二回合的较量中,手握三个客场进球且主场作战的恒大,晋级希望无疑远远大于柏太阳神。

  回首两队交战历史,此前恒大4战柏太阳神狂轰11球,而这11球全部由巴西球员打进。本场比赛中,黄博文制造对手乌龙,郜林头球破门,打破了恒大此前11粒进球全部由巴西外援包办的尴尬。

  与之前在亚冠上靠着高拉特大杀四方不同,本场比赛恒大的国内球员是比赛真正的主角。要知道,恒大本赛季在亚冠中取得的12粒进球中,10粒都是外援取得的,国内球员只贡献了两粒,像是郜林、郑龙等联赛中风光无限的杀手,在亚冠上却是颗粒无收。而本场对阵柏太阳神,国内球员成功“抢镜”:黄博文一次迫使对手自摆乌龙、一次直接助攻郜林得分;郜林更是打入了自己本赛季在亚冠上的处子球。对郜林来说,这粒进球无疑有着非凡的意义,自从在7月18日对阵辽宁宏运的比赛后被足协禁赛后,郜林没有参加恒大的任何一场比赛,而在亚冠赛场,郜林在一个月后重披恒大战袍立刻就取得进球,展现了一位优秀射手良好的门前感觉和状态延续能力,不会因为禁赛而受到影响。至于黄博文,他本身就是恒大阵中最会踢亚冠的本土球员,他在对阵城南一和的比赛中曾为恒大拿到一个价值千金的客场进球;本场完成助攻+造乌龙,对身为仅此于高拉特的恒大第二助攻手的黄博文来说,仅仅是完成了应尽的任务而已

  众所周知,在亚冠赛场上,外援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对恒大这样大牌外援众多的球队来说更是如此。而当看到黄博文、郜林等人优秀的表现后,或许我们还可以换一种思路,这至少证明在大牌外援们累了的时候,我们的国内球员也值得依赖。(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5/n419729998.shtml report 4089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