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柏太阳神队长喊复仇却送乌龙大礼 主帅一语成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在2013赛季的亚冠半决赛中,广州恒大曾经以两回合8比1的比分战胜了柏太阳神。时隔两个赛季,双方再次在亚冠淘汰赛相遇,而此前的 那次碰面自然不可避免地会被提及。就在本场比赛之前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柏太阳神队主教练吉田达磨带着球队队长铃木大辅出席,两人截然不同的表态显然成为事后媒体热议的焦点。而最终广州恒大客场3比1胜出的结果则印证了对方主帅的赛前预言,而送上乌龙大礼的柏太阳神队长则将复仇变成了玩笑。

  也许是出于低调攒人品的目的,也或者是确实对于球队自身实力的清醒认识,所以吉田达磨在比赛开始之前就主动示弱。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广州恒大超强的实力,随后还恭维了中国足球的技术能力,而在展望比赛走势时更是直言要向广州恒大学习,并表示自己的球队已经做好了输球的准备。很显然,比赛的结果恰如其分地印证了对方主帅的预测,柏太阳神最终在主场以1比3失利。

  与之相比,柏太阳神队队长铃木大辅则要强势许多,尽管这位球队中卫同样对于恒大的强大实力毫不避讳,但是铃木大辅也在赛前自信地向对方发起了挑战宣言。作为亲身参与并两队上次在亚冠淘汰赛交手的主力球员,铃木大辅充满了失望和遗憾,他也希望能够通过近两年的提高使得自己的球队在本场比赛中取胜。不过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又如此骨感。柏太阳神并没有如铃木大辅所言成功实现复仇,相反正是他的乌龙进球让客场作战的广州恒大早早取得领先,柏太阳神也因此在整场比赛中陷入了被动。

  当然在客场取胜之后,广州恒大延续了亚冠赛场上对阵柏太阳神的不败纪录,而三个宝贵的客场进球更是让球队一只脚已经迈进了半决赛 的大门。作为斯科拉里指教广州恒大的亚冠首秀,很显然这样的结果已经相当出色。与柏太阳神受到日本足协在国内赛程方面的照顾不同 ,广州恒大则是刚刚在上个周末参加完中超联赛,双线作战的疲劳以及埃尔克森的因伤缺阵其实从某种程度上还是让恒大的此次客场之旅 增加了不少的难度。不过早已见过大风大浪的斯科拉里还是率队轻松过关。

  应该说斯科拉里本场比赛的战术安排比较成功,特别是球队在防守端的表现使得柏太阳神队的进攻很难有效展开。与此同时,球队在定位球方面则显然做足了准备,三个进球无一例外地都是来自于此,客场作战且主将缺阵,如此的破门得分方式其实也是最为行之有效和经济 实惠的。一场3比1的大胜,不仅让广州恒大牢牢掌握着晋级亚冠四强的主动,还让球队有了更大的资本可以在下轮和上海上港的中超联赛里放手一搏。

  尽管本场比赛球队在最后时刻的丢球让这场胜利显得不那么完美,但如此细小的瑕疵还是不足以抹杀斯科拉里亚冠首秀的成功。而他指教 恒大之后所引进的巴西国脚保利尼奥同样在本场比赛中有着相当出色的发挥,上半场更是完成了一脚技惊四座的任意球破门。这些都是全 新恒大留给球迷们的全新希望,伴随着本场胜利,广州恒大也正式开启了自己重回亚洲之巅的序幕。(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5/n419730563.shtml report 4745 亚冠集锦-暴力鸟世界波郜林头槌太阳神1-3恒大-->恒大3-1柏太阳神保利尼奥世界波狂欢在2013赛季的亚冠半决赛中,广州恒大曾经以两回合8比1的比分战胜了柏太
(责任编辑:于博)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