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5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悬念倒计时:四队争冠京鲁掉队 保级七降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2015赛季中超联赛已经战罢了24轮比赛,在还有六轮比赛的情况下本赛季中超首尾两端的争冠与保级形势依旧扑朔迷离,可以说联赛最后五分之一的赛程是百米比赛最后二十米的冲刺,真正意义上决定命运的时候到了。争冠军团由上港、恒大、鲁能、国安组成,而上海与广州两队逐渐展露了两强争霸的趋势,而在保级组副班长上海申鑫危在旦夕,而联赛第9到15共七支队伍只有四分之差,也组成了庞大的保级军团。

  如果说过去几个赛季中超联赛的冠军归属总是广州恒大一枝独秀,那么本赛季中超联赛能够四只球队保持对冠军的竞争不掉队直到现在实属难得,在恒大的竞争力并没有一骑绝尘的情况下,鲁能、国安以及异军突起的上海上港让联赛变得更激烈精彩。目前上海上港领先恒大1分排名榜首,而恒大身后则有落后榜首6分和8分的鲁能与国安,其中御林军少赛一场。

  争冠四强目前有广州恒大和山东鲁能需要双线作战,而最近几轮上港和恒大连胜的步伐让丢分严重的鲁能与国安逐渐被甩开,虽然说六场比赛追回来六分并非不可能,但是对于争冠组来讲丝毫的闪失都不允许,因此上港与恒大此时占据先机,也很可能让争冠形势在最后几轮由四强争霸变成楚汉相争。恒大则需要分心亚冠,儿上港在引进了吉安之后变得更强大,信心十足。

  如果说争冠组很可能变成二抢一的明朗形势,那么保级军团则还没有一个清晰的走势,上轮比赛保级内战中绿城客场逆转了人和,富力和力帆纷纷取胜,而辽足和泰达还难以扭转局势。在联赛还有六场的情况下,上海申鑫落后倒数第二的辽宁宏运9分之多可以说是危在旦夕,儿从倒数第二的辽足到排在第九的长春亚泰,总共多达七支球队却只有4分分差,可以说中超大面积保级的形势在本赛季依旧明显。

  这七支球队几乎没有敢说自己安全的,刚刚赢球的力帆在随后六场几乎都是与保级对手比拼,绿城和亚泰有积分上的优势,这三只队伍上岸的机率略微高一些。富力与人和落后上述球队2分,领先辽足和泰达2分,不过两队的实力要强于其他竞争对手,关键时刻需要展示实力。辽足与泰达目前同分,排在倒数二三位可以说要想摆脱泥潭难度最大。面对七降一的局面,可以说人人有机会,但又谁都不安全,相比于争冠组,保级军团肯定会弑杀到最后一刻。(张志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6/n419702845.shtml report 956 搜狐体育讯2015赛季中超联赛已经战罢了24轮比赛,在还有六轮比赛的情况下本赛季中超首尾两端的争冠与保级形势依旧扑朔迷离,可以说联赛最后五分之一的赛程是百米比赛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