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京媒:高薪引援保恒大双线领先 没有几队能复制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肖赧

  被广州恒大队巴西国脚保利尼奥以一记40米开外的“世界波”轰破十指关后,日本柏太阳神队门将菅野孝宪不禁发出苦笑。这一画面不过是两队实力悬殊的一个缩影。昨晚在超级外援和本土精英合力助动之下,恒大在亚冠1/4决赛首回合客场以3比1力压柏太阳神,一只脚迈进本赛季亚冠半决赛门槛。

  外援登场都是关键先生

  状态不佳的罗比尼奥没有进入恒大队亚冠1/4决赛阵容,他的同胞、射手埃尔克森也因伤无缘昨晚客战柏太阳神的比赛,这样的恒大队能不能像两年前那样淘汰对手晋级,国内舆论圈对此似乎没有太大把握,但是现在这支恒大队相比于两年前首度登顶亚冠时,国内球员更趋成熟、外援整体质量也有了明显升级,高拉特、保利尼奥即便在欧洲联赛也都可以胜任主力。在此前几轮中超还显得有些沉闷的保利尼奥昨晚显得异常兴奋,他在中路的承上启下盘活了球队攻防,第40分钟他以一记40米开外的直接任意球打进了恒大队第二球,如此无解的射门与其“暴力鸟”美誉非常相称。高拉特虽然没有进球,但他依然是恒大队进攻线上最活跃的一个,郜林能够头球破门,也得益于高拉特创造前场定位球机会。“我们的外援无论是谁,都会在球队需要他的时候,发挥出应有的作用。”恒大主帅斯科拉里总结说。

  高额引援确保恒大争冠

  两年前随着恒大登顶亚冠,围绕其不计成本、疯狂引进世界级外援的争议声也在国内足坛此起彼伏。批评者从中国足球整体水平低下的角度出发,认为这样的引援策略抑制了本土球员在中超联赛的锻炼与发展。但职业足球的成长始终不能脱离强力资本的支撑,在送走以里皮、卡纳瓦罗为代表的意大利教练团队后,恒大俱乐部在队伍建设方面确定了“巴西路线”,他们不仅以超过1000万欧元的价格分别引进高拉特、阿兰和保利尼奥,招募罗比尼奥,还引进了前巴西国家队主帅斯科拉里。其中,保利尼奥的身价为1400万欧元,比柏太阳神几名外援总身价还要高。在亚足联外援方面,恒大队在亚洲足坛也处于领先地位,中卫金英权从当年的菜鸟已经蜕变成韩国国家队的队长。中国足协一位官员昨晚观毕比赛直播后坦言,“恒大队的可怕之处就是在于他们即便有队员受困于伤病、停赛,依然可以排出一套足以取胜的阵容。”

  在中超,由于诸如鲁能、上港、申花等俱乐部也都在引援方面频施大手笔,恒大队近年来在国内联赛的竞争中显得愈发艰辛,但在当今亚洲职业足坛,除了西亚富豪俱乐部之外,没有几个能复制恒大“花钱不眨眼”的引援策略?当柏太阳神教练组面对颓势不知如何调配兵马时,恒大替补席上的梅方、刘健等本土替补球员一个个跃跃欲试,厚实的板凳力量是恒大在中超、亚冠赛场上保持夺冠领先地位的依靠。

  强援名帅提升本土球员

  最近才首次入选佩兰版国足的郑龙提到自己在恒大工作时曾这样说,“在恒大踢球,对于国内球员来说收获不只是财富,更重要的是拥有幸福指数,与高水平教练、外援一起踢球就是幸福”。在昨晚比赛中,主罚定位球导致主队队长铃木大辅打入乌龙球的黄博文,长期师从于里皮、斯科拉里这样的世界级名帅,如果说在韩国K联赛效力期间帮助他健全体魄的话,那么几位名帅则帮助他在足球理念与意识层面上提升了一个档次甚至几个档次。同样的提升也发生在前锋郜林、后卫张琳芃等我国本土球员身上。更重要的是,他们在训练、比赛过程中,总与埃尔克森、保利尼奥、高拉特、迪亚曼蒂这样的国际一流球员相伴,常年的耳濡目染让他们在实践方面也收获颇丰,有这样的超级队友相携,他们无论在中超,还是亚冠赛场上,更加自信,技术动作也运用得更为合理。

  昨晚取得一场大胜之后,恒大队一只脚已经迈进本赛季亚冠半决赛门内,而胜利同样也对恒大队在中超卫冕路上全力冲刺起到了鞭策作用。本周末他们就将做客上海与上港争夺中超积分榜首。

  文/本报记者 肖赧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6/n419752640.shtml report 2452 恒大3-1柏太阳神保利尼奥世界波狂欢被广州恒大队巴西国脚保利尼奥以一记40米开外的“世界波”轰破十指关后,日本柏太阳神队门将菅野孝宪不禁发出苦笑。这一画面不过是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