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历史性突破! 首届青运会足球项目贵阳队夺铜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贵州人和足球俱乐部
 

  历史性突破!在今天中午结束青运会男子足球项目的三四名决赛中,以贵州人和足球俱乐部u18梯队为班底组建的贵阳代表队战胜杭州代表队,夺得首届青运会男子足球项目的铜牌!这是贵州足球历史上首次夺得全国综合性运动会的奖牌,贵阳队的小伙子们书写了新的历史!

  三四名决赛开始后,贵阳队没有受到上一场比赛补时失利的影响,而是迅速进入到状态,并依靠陈立明在第24分钟的进球取得了1比0的领先!但是下半场,贵阳队受困于伤病和体能的影响,陷入被动,并被对手在第80分钟攻入一球将比分扳平。虽然又一次在最后关头丢球,但是贵阳队的球员们没有受到影响。点球大战,贵阳队再次稳稳罚入5球,最终以6比4战胜杭州队,成功夺得一青会男子足球项目的铜牌!

  赛后,贵阳队主教练吴忠俊也显得非常兴奋,“感谢球员们的拼搏!真的很不容易!赛程很密集,球队又遭受了伤病和体能的影响,但是队员们都顶了过来。能拿到这块铜牌,也是对队员们的肯定!”

  在谈到本届比赛的收获时,吴忠俊感慨良多,“经历这么一届大赛,对于我们年轻球员的提升非常明显。球员们的自信心得到了提升,对待比赛的态度和比赛的经验方面也有进步。这就是他们一个成长的过程。我最为看重的一点是,我们这支球队在这次比赛里面证明了我们是可以打硬仗的球队!这和我们俱乐部的要求是一样的,从一线队开始,我们一直在强调的是拼搏精神,是团结的队魂,是面对强手谁也不服的劲头!这支球队很好的继承了俱乐部的传统。”

  从预赛阶段的死亡之组突围,到杀入淘汰赛后的三场苦战,贵阳队在今年全运会足球项目的比赛中经历了很多的困难,吴忠俊的球队克服了这些困难并创造了新的历史,“球队面对这么多的困难却还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要感谢俱乐部,真的,这支球队组建5年了,俱乐部领导从上到下都非常关注我们,给了我们很多的支持。俱乐部告诉我,不要有成绩压力,要培养好人才,为一线队输血,多给队员机会去展示自己。感谢俱乐部这些年对我们的付出。还要感谢贵州,贵阳,这次比赛省市主管的领导给了我们很多的鼓励和帮助,没有这些帮助,球队无法取得这样的成绩,谢谢大家。”

  在获知贵阳队在足球项目取得铜牌后,贵阳市足球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岑永枫也向球队表示了祝贺,“这个成绩非常值得我们骄傲!这是贵州足球历史性的突破。拿到一青会的铜牌,是贵州贵阳足球项目首次夺得全国综合性运动会的奖牌,这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希望这支球队为贵阳足球事业的发展注入新鲜的血液和活力。感谢俱乐部为我们贵阳带来了荣誉,培养了优秀的年轻队员,为我们贵州贵阳的青少年足球树立了榜样,带来了希望。这次足球夺牌也为贵阳队的青运会比赛开了好头,一定会对其他项目得参赛队员产生激励。希望贵阳再接再厉,取得好成绩,取得新突破。”

  贵阳队首发:

  [ 1]芦宁 (守门员),[ 4]崔益捷(-35'),[ 5]吴越,[ 7]陈立明(-79'),[ 8]刘博洋,[ 9]曹永竞 (队长),[15] 胡靖,[16] 向奔(-69'),[21]孙亚(-88'),[23] 张樑建,[25]马洋洋;

  替补:

  [ 3]刘向伟,[ 6]张宇峰(+35'),[10] 孙伟哲,[11] 黄昀(+88') ,[18]江渝,[19] 范博建(+69') ,[20] 雷盛霆,[26] 纪勇(+79')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6/n419804930.shtml report 1806 历史性突破!在今天中午结束青运会男子足球项目的三四名决赛中,以贵州人和足球俱乐部u18梯队为班底组建的贵阳代表队战胜杭州代表队,夺得首届青运会男子足球项目的铜牌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