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5亚冠|亚冠联赛| > 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冠次轮有多稳?恒大握神定律 客场取胜必晋级

来源:羊城晚报-广州

  昨晚赛后,网上不少名家提醒恒大:这个比分不保险,恒大还需小心。善意的提醒确实应该,恒大将士也要心存警惕,但最起码的自信也不能丢吧。作为中超联赛的代表,做客手握两球优势,回到主场如果连晋级的自信都没有,还谈什么夺冠?

  先翻看恒大队历年的淘汰赛战绩。三年征战亚冠,恒大此前经历了7场亚冠淘汰赛首回合是客场的比赛,取得了3胜1平3负的战绩,尽管成绩一般,但在首回合客场取胜的3次比赛中,恒大晋级成功率为100%。

  2012年,恒大首次征战亚冠联赛。8进4的比赛,客场以2比4负于沙特伊蒂哈德,虽然回到主场以2比1取胜,但未能晋级亚冠四强,这是恒大在亚冠淘汰赛中第一次第一回合客场输球。2013赛季,恒大曾在亚冠半决赛第一回合客场以4比1大胜柏太阳神,回到主场4比0,最终以8比1的总比分打进亚冠决赛。决赛中,恒大第一回合与首尔FC战成2比2,回到主场互交白卷,但凭借客场进球多夺得冠军。2014年,恒大又经历了一次亚冠淘汰赛八分之一首回合客场比赛,5比1大胜大阪樱花,虽然主场以0比1告负,但最终还是打入了亚冠八强;但接下来的八强战首回合客场比赛以0比1负于西悉尼流浪者,最终因客场进球少而无缘亚冠四强。

  可以看出,恒大在亚冠淘汰赛阶段一旦第一回合取胜,最终就能晋级下一轮,从来没有在第二回合比赛中被对手逆转过。巧合的是,恒大这3次首回合客场取胜的对手都是日本球队,其中2场比赛面对的正是柏太阳神。

  辉煌的往绩、强大的心理优势,加上次回合主场优势,恒大还有什么理由不晋级?

  羊城晚报特派记者 林本剑、汪晖(发自日本柏市)

sports.sohu.com true 羊城晚报-广州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6/n419806267.shtml report 1488 恒大3-1柏太阳神保利尼奥世界波狂欢昨晚赛后,网上不少名家提醒恒大:这个比分不保险,恒大还需小心。善意的提醒确实应该,恒大将士也要心存警惕,但最起码的自信也不能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