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 > 河北华夏队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甲冲超演七雄争霸 河北华夏失空斩需绝地反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河北足球网 李晓

  进入2015年,中甲联赛忽然从鸡肋变成了香饽饽,不仅有了冠名,而且吸引了大批的有钱人,从赛季初的华夏幸福,北控燕京,到后来的大连一方,富德保险,天津权健,原本不温不火的二级联赛瞬间变得劲爆无比,联赛进行了23轮,与去年三国演义相比起来,今年的冲超形式可谓七雄争霸,七支球队都有希望去争取仅有的两个冲超名额,状况之惨烈堪比中超保级。每一场比赛的结果都可能是排名发生一系列的变化,尤其今年七雄中有三支东北球队,延边、哈尔滨、大连,分别排名第一第二第四名,就像长跑世界里的肯尼亚军团,群体作战让人生畏。剩下就是北控,呼和浩特中优、青岛中能和河北华夏幸福,本赛季中甲完全呈现出北方强势,南方疲软的态势,后五名除了北理工之外,全部是南方球队。

  华夏幸福上轮主场0:0战平了北京北控,暂时止住了下滑的趋势,临阵换帅也算平稳度过,最近这段时间的华夏幸福局势让我想起了三国演义的一个精彩桥段,那就是失空斩,输掉了对阿尔滨的比赛,使得冲超形势变得非常不利,就像马谡刚愎自用失掉了街亭,主帅安蒂奇下课,相当于俱乐部挥泪斩马谡,李铁临危受命逼平北京北控,延缓对手冲超的脚步的同时,使得自己没有完全掉队,新帅李铁仅用了几天时间,就导演了一出空城计,让北控只能带走一分,虽然其他五个对手分别战胜了对手,但是积分榜第二到第七之间之差了6分,也就是两场比赛,而且华夏幸福还少赛一场,补赛的对手是实力较弱的北理工。

  简单分析一下几个球队后几轮的对手,可以清晰的理出一个冲超的形式,剩下7轮比赛(华夏幸福8场),与前七名交锋最多的球队是延边和呼和浩特,都是四场,最少的是华夏幸福,是一场,剩下哈尔滨、北控和大连都是3场,青岛中能是两场,也就是说剩余的比赛中,华夏幸福的主动权完全掌握在自己手里,而且没有强劲的对手,仅有的一个队伍就是青岛中能,而且主场的时候3-1取得了胜利。七雄争霸即将展开生死之战,剩下六支队伍捉对厮杀,拼的你死我活的时候,华夏幸福却能避开最危险的地方,去用最强的火力,面对一些弱小的对手。华夏幸福的中超之路,完全掌控在自己的手里,而且形势要比其他队伍好得多。

  一直以来,华夏幸福的后防线是让人诟病最多的,总在关键时刻丢球,让锋线的一次次努力化为乌有,前七支球队里,华夏幸福的丢球是26个仅比中能(29)略好,平均每场丢球1.18个,这样的防线确实难以令人放心,如今后腰出身的李铁出任主帅,对于球队的后防问题必定会有良好的改善,减少失球,中场和前锋线就能毫无顾忌的进攻。华夏幸福的前锋组合在中甲甚至中超都是让人羡慕的,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进球数仅落后于延边和哈尔滨,如此高光的锋线再加上能完善一些的后防,剩下的8场比赛面对无欲无求的中游球队和实力稍弱的保级球队,都会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联赛已接近尾声,华夏幸福绝地反击的时刻已经到了,发挥自己的实力,打出精彩的比赛,无论最终结局如何,球迷依然会热爱这支球队!(文/河北足球网 李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6/n419816883.shtml report 1255 进入2015年,中甲联赛忽然从鸡肋变成了香饽饽,不仅有了冠名,而且吸引了大批的有钱人,从赛季初的华夏幸福,北控燕京,到后来的大连一方,富德保险,天津权健,原本不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