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排世界杯 > 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韩重炮PK:朱婷关键分大心脏 金延璟夺得分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8月26日,2015年第12届女排世界杯休战一天后重燃战火,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松本赛区,激战四局以3-1翻盘韩国斩获第3胜,朱婷在第四局拦网意外崴脚的前提下,带伤返场绝杀关键分显现出过硬的心理素质,而荣膺得分王的韩国金延璟稍显孤木难支。

  同样具备冲击奖牌实力的中韩两强,前者(2胜1负6分、胜负局6-4)暂居第5,后者(2胜1负6分、胜负局6-3)位居第4,负局数只是相差一场而已,此番第四轮狭路相逢的赛果将左右后续的排名形势。其中,亚洲重炮朱婷和金延璟的隔网PK最有看点,两位都是身高超过1米9的攻击性选手,并且同样是具备兼顾六轮一传、严密拦网和冲击性发球的能力。

  惊险!朱婷崴脚 带伤绝杀关键分

  前三局,中国女排对于登场阵容进行不同阶段地调整,张常宁和刘晏含相继轮换到主攻和接应位置上,反观来自河南的超新星朱婷一直占据在主攻位置上分别在二、四号位打起,无论是左右两翼强攻,还是后三高点暴扣,技术统计显示是35扣、15中、3次失误成功率为42.86%,相对于以往50%+存在一定程度的下滑,但仍旧是中国女排最为信赖的调整强攻点。

  战至第四局伊始拉锯到2-1时突发意外,韩国接应金熙珍右翼强攻寻求突破,不过由于惯性刹不住而脚踩过中线,对位的朱婷在拦网下落时意外踩到前者的脚上,随即失去重心向后摔坐在地板上,并且用双手捂住患处面露痛苦神色。在被其他队友搀扶出场之后,女排队医帮忙卸下护踝进行诊治,朱婷单手扶住额头汗水顺脸庞流下,紧闭双眼的表情不禁令人担心。

  北京刘晓彤替补登场后比赛继续举行,朱婷经过简单地治疗尝试站起身,并且尝试性地活动脚踝来回行走。中国女排在中局阶段一度是以13-11略占上风,只可惜韩国金熙珍下球、金延璟连续后三成功逆转到14-13。关键时刻,主教练郎平在征得队医的建议后,朱婷顶替刘晓彤带伤登场赢得现场球迷的掌声,并且通过四号位的暴力下球,宣布重炮手的强势回归。

  然而,对角张常宁暴露出大赛经验的欠缺,相继是强攻被拦和下网失误、又是被金延璟强攻拉开至17-21,好在中国女排相继是由曾春蕾前交叉、刘晏含防反下球,特别是朱婷相继重扣反超夺回主动权,赛点又是暴扣迫使金延璟慌忙垫起送至网口,由丁霞偷袭探头球锁定胜局3-1。应该说,朱婷在比分处于落后时带伤绝杀关键分,显示出心理素质过硬的大心脏。

  27分!夺得分王 金延璟落败郁闷

  隔网相对的金延璟在韩国女排输球后面露沮丧,本场比赛劲收27分却未能救主确实郁闷,进攻成功率是46扣、25中、6次失误的54.35%,明显高于朱婷的42.68%,发球进账1分双方持平,可是拦网只是拿到1分要落后于中国超新星的4分。考虑到曾经一度因伤短暂立场,朱婷总得分略少还是可以理解的;不过单从个人得分能力来看,金延璟还是略胜一筹。

  需要说明的是,朱婷带伤出战拼下相持关键分,这种意志品质还是值得称赞的,特别是来回调整攻的超高得分率令人称道。相对而言,金延璟在这方面还是略有欠缺,首先是四号位重扣直接被拦死,而后是进攻出界挑战未改判,结果是将比赛胜果拱手送出。当然,相对于朱婷身旁还有张常宁、曾春蕾分担进攻压力,金延璟在韩国女排独撑全局确实是甘苦自知。(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6/n419826239.shtml report 4178 视频-女排世界杯激战四局中国女排逆转韩国-->女排3-1韩国张常宁林莉上演双人救球北京时间8月26日,2015年第12届女排世界杯休战一天后重燃战火,由郎平挂帅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