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 > 2015北京田径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田径逐步趋向国际化 高水平外教将促进发展

来源:北京青年报

  中国田径在本次世锦赛上虽然还没有收获金牌,但取得了很多突破性的成绩。这些成绩的背后有一个关键因素,就是高水平外教的积极推动。这些世界级外教有的直接将中国运动员带到国外长期训练;有的则是带来了先进的训练方法与理念,令中国运动员与教练都受益良多。可以说,中国田径越来越国际化了。

  其实中国体育聘请高水平外教并不是新鲜事,尤其是在北京奥运会那个周期,外教在中国体育中的分量最重,但在之后有的项目继续坚持让外教带队的道路,有的则转换到培养与锻炼本土教练的模式。

  洋帅与土帅哪个更合适我们,这取决于项目的特点,项目的发展情况以及很多其他因素。仅就中国田径而言,继续请进来高水平外教无疑是最好的选择,同时积极地走出去也是必经之路。像苏炳添、张培萌没有多次赴美训练和比赛,历史性突破是不可能实现的。开阔眼界,呼吸世界田坛的新鲜空气,今后如果有更多项目的运动员能够走出去,将是中国田径的幸事。

  就整体而言,中国田径在世界上还是比较落后的,因此加快国际化步伐,也是中国田径的使命。

  文/本报记者 宋翔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7/n419833055.shtml report 490 中国田径在本次世锦赛上虽然还没有收获金牌,但取得了很多突破性的成绩。这些成绩的背后有一个关键因素,就是高水平外教的积极推动。这些世界级外教有的直接将中国运动员带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