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排世界杯 > 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3-1逆转胜韩国 江苏小将张常宁获全场最佳

来源:现代快报

  昨晚,2015年女排世界杯继续进行,面对老对手韩国女排,中国队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及时调整阵容,最终连扳三局,以3:1的总比分战胜对手,获得本届女排世界杯的第三场胜利。

  本场比赛,朱婷在第四局崴脚受伤,幸无大碍。江苏小将张常宁斩获14分,获得全场最佳。现代快报见习记者 王卫

  朱婷崴脚无大碍

  本场比赛开始前,有媒体分析,近两年韩国女排在亚洲排坛成绩虽有起色,但要想击败中国女排难度较大,再加上韩国主将金延璟状态一般,中国队拿下这场比赛应该完全没有问题。不过昨晚的第一局比赛,中国队却发挥得不理想,以23:25失利。之后,中国队及时调整阵容,最终连扳三局,逆转取胜,后三局比分分别为25:15、25:20和25:22。

  除了比赛过程,朱婷受伤也让球迷惊出一身冷汗。第四局双方战成2:2时,朱婷拦网后落地,不料踩在对方球员金熙珍的脚上,脚踝受伤,之后朱婷被队友刘晓彤换下。崴脚后,朱婷的表情极其痛苦,坐在地上不停地搓着脚踝,被换下场后更是掩面而泣。好在休息一段时间后,朱婷觉得并无大碍,第四局后半段双方比分胶着时,朱婷再次出场,一举将比分扳平,之后更是用两记暴扣为中国队将比分反超。

  本届女排世界杯,中国女排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之前的大奖赛,替补接应杨方旭意外受伤,张常宁被迫从主攻改到接应位置。而在出征前,攻防两端的绝对核心惠若琪因心脏不适遗憾落选名单,这让中国女排的一传和后防压力陡增。好在此役朱婷的伤势并无大碍,不然对于中国队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

  张常宁获全场最佳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大幅调整,丁霞担纲主二传,朱婷和刘晏含搭档主攻,副攻启用颜妮和杨珺菁的组合,自由人仍由林莉主打,江苏小将张常宁出任接应。赛后,斩获14分的张常宁获得全场最佳球员的称号。有意思的是,在广播播报全场MVP时,由于播报员发音极不标准,中国队队员面面相觑,不知道到底是谁获得全场最佳。

  全场比赛,张常宁拿到14分,其中22次扣球拿到了11分,成功率达到了50%,此外张常宁的发球还贡献了3分。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第三局战至10:8时,张常宁发球,韩国队一传到位,四号位重扣,后排的张常宁倒地将球救起,朱婷四号位吊球没有打死,韩国队再次组织重扣,张常宁第二次倒地将球防起,这一次朱婷下手果断,扣直线得手。拿到这一分后,朱婷向张常宁两次漂亮的摔救防守竖起大拇指。

sports.sohu.com true 现代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7/n419836307.shtml report 1062 昨晚,2015年女排世界杯继续进行,面对老对手韩国女排,中国队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及时调整阵容,最终连扳三局,以3:1的总比分战胜对手,获得本届女排世界杯的第三场
(责任编辑:宋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