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排世界杯 > 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排VS秘鲁前瞻:朱婷休战谁接班 双刘或赢机会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5年第12届女排世界杯在日本战至第5轮,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将过招秘鲁,考虑到双方实力差距收获胜利并非难事,故而死磕韩国意外崴伤的朱婷有望被雪藏,谁将联手搭档主攻和接应两翼锋线悬念待解。

  数据:里约周期未过招 世界排名差20位

  秘鲁军团的世界排名是第23位,落后于中国女排有20位,由于未能晋级世锦赛而在2014年狂跌10名,早前在世界杯总计角逐过8次,前期成绩不俗于1973年名列第4,1977、1985、1989和1991年同获第5,不过后续乏力于1995、1999和2007年下滑至第10、10、11位。

  反观中国女排的世界排名高居第3位,早前在世界杯总计角逐过9次,先后于1981、1985、2003年三度折桂,1991年屈居亚军,1989、1995和2011年三获铜牌,再加上1977和199年名列第4和第5位,在世界杯总计交锋过83场比赛,截止到上一轮的成绩是67胜16负。

  敌情:南美区夺银入围 大奖赛三档亚军

  得益于里约奥运会东道主巴西并不参加世界杯,秘鲁女排在南美赛区缺少霸主的前提下,于6月3-7日参加世界杯预选赛,虽然在决赛不敌阿根廷屈居亚军,但是这一成绩已经确保该队晋级。稍显遗憾的是,南美区除了巴西之外强队难觅,故而秘鲁的入围影响到世界杯成色。

  自从郎平在2013年执掌教鞭以来,中国女排在里约周期没有与秘鲁交锋过,后者常年征战于大奖赛第三档,2015年在半决赛直落三局以3-0(25-16、25-17、25-19)零封哥伦比亚挺进决赛,可惜最终苦战四局以1-3(25-21、17-25、22-25、23-25)惨遭肯尼亚逆转无缘升组。

  前景:朱婷休战谁接班 双刘或赢得机会

  世锦赛最佳主攻朱婷在死磕韩国第四局,由于拦网下落时踩到金熙珍脚上而意外崴伤,虽然经由队医临时诊治重新带伤返场,并且凭借关键分的“大心脏”帮助中国女排实现翻盘赢得第3场胜利。不过考虑到第5轮对手秘鲁整体实力有限,并且身体疲劳和伤情控制都需要调整,朱婷如无意外将会被教练组安排轮空休战,至于主攻和接应两翼锋线如何搭档悬念待解。

  尽管没落秘鲁难以重现当年的神勇状态,但是中国女排需要按照计划完胜全取三分,一旦出现闪失就会影响到后续直通里约、竞争奖牌的前景。因此,主教练郎平在排兵布阵方面,既要考虑给对垒韩国主打球员足够的休整时间,也要在确保胜利的前提下锻炼替补二组阵容,八一刘晏含和北京刘晓彤有望赢得登场机会,而接应曾春蕾还是张常宁谁将首发需要权衡。

  焦点:韩塞死磕难避免 剩五场强弱分明

  女排世界杯27日的赛程安排是,东京赛区俄罗斯VS古巴、肯尼亚VS阿根廷、多米尼加VS日本,前两队属于强弱分明赛果难有悬念,多米尼加由于得分核心德拉克鲁兹伤停实力受损,再加上日本坐拥魔鬼主场或许加剧胜负天平的倾斜;松本赛区阿尔及利亚VS美国、秘鲁VS中国,如无意外同样是一边倒的局面,关注点是阿尔及利亚单局分差能否再破纪录。

  截止到单循环赛第4轮,塞尔维亚凭借3胜1负积8分暂列第6,而韩国则是2胜2负积6分排名第7,同样具备冲击奖牌实力的两支队伍,在本轮狭路相逢无疑是备受关注的焦点战役,这也是双方谁都输不起的比赛,负者再想直通里约奥运会希望非常渺茫。相对于韩国上一轮以1-3惨遭中国女排翻盘,3-0横扫阿尔及利亚的塞尔维亚无疑是以逸待劳而抢占先机。(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7/n419851035.shtml report 1583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5年第12届女排世界杯在日本战至第5轮,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将过招秘鲁,考虑到双方实力差距收获胜利并非难事,故而死磕韩国意外崴伤的朱婷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