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排世界杯 > 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朱婷崴脚当场落泪 女排状态不佳要靠斗志来弥补

来源:广州日报

  休赛一天之后,2015年女排世界杯昨天在日本重燃战火,中国女排继续坐镇松本赛区,迎战来自亚洲的老对手韩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中国女排连扳三局艰难实现逆转,4局的比分是23比25、25比15、25比20和25比23。中国女排头号得分手朱婷在第四局初段意外崴脚当场落泪,通过短暂治疗之后,她重返赛场协助中国女排追平比分并反败为胜。在双方头号得分手的比拼中,尽管朱婷以16分不敌韩国队进账27分的世界级主攻金延璟,但其轻伤不下火线的顽强拼搏精神感动全场。今天下午,中国女排的对手是来自南美洲的秘鲁女排。

  状态不佳要靠斗志弥补

  被视为夺冠大热之一的中国女排在连胜两场之后,面对美国女排时却大失水准地以0比3惨败。这一败也让中国女排跌出积分榜前两位。在采取单循环赛制的世界杯上,每一场乃至每一局的胜负都关乎中国女排最终能否夺得前两名,从而拿到明年里约奥运会入场券。主教练郎平在赛后复盘的时候表示,中国女排输在起伏太大,得分能力不如对手,拦网和防守也做得不够好。不过,郎平并没有气馁,反而鼓励队员们重新振作,因为这支中国女排以年轻队员为主,绝大多数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界杯,大赛经验不足,输球也很正常。“我们要敢于面对,学费是要交的,省不了。”郎平认为队员们在阅读比赛和抓机会球等方面还有潜力可挖。

  前三轮角逐结束之后,中国女排还有8场比赛,郎平强调:“不管怎样,这仅仅是一场比赛,我们还有8场球,世界杯是积分制,规则是平等的,一切还早。”

  昨天是休赛日,中国女排选择让队员好好休息,赛前训练从中午开始。队员们因为完败于美国队而心情低落,美籍体能康复师负责搞气氛调动大家情绪。在练习防守技术时,郎平亲自上阵给队员喂球。进行了约4小时的有球训练后,全队转战力量房,直到晚饭之前才结束。“虽然状态不是最佳,但我们需要高昂的斗志,做好困难准备!”谈到与韩国女排一战,郎平坦言绝对不能小看对手,“双方实力都差不多。我们在输给美国队之后,状态不在最佳,我们需要尽快调整过来。”她提到,此前美国队意外输给塞尔维亚队之后迅速调整,第二天就完胜了中国女排,对手在调整心态方面的能力值得学习。

  朱婷意外受伤幸无大碍

  与前三场比赛不同的是,中国女排昨天更换了主力二传,沈静思并未入选首发阵容,取而代之的是来自辽宁的小将丁霞。在接应位置上,出现在首发名单的是此前顶替惠若琪空缺出任主攻的张常宁,昨天的主力主攻位置由朱婷与刘晏含担任,副攻位置则由拥有大赛经验的杨珺菁携手小将颜妮,自由人继续由来自福建的林莉出任。韩国女排由金延璟领衔,其他主力位置与今年5月参加亚锦赛时相比也有不少变动。

  两队最近一次交锋正是5月底在天津举行的亚锦赛上,当时中国女排以3比0完胜对手。不过昨天的赛况并未如预期中顺利,中国女排以23比25先失一局。在接下来的两局中,中国队连扳两局实现大比分反超。比赛进行至此,本来中国女排形势大好,岂料再生变故——第四局一开局,朱婷拦网后落地踩到对方队员,不慎崴脚受伤离场,郎平急调刘晓彤上场,朱婷一边痛哭一边接受治疗。

  缺少了朱婷的中国女排在场上与对手周旋得异常艰辛,幸好这位头号得分手伤势并无大碍,经过队医包扎,她在第四局战至13比14的时候重新回到赛场上,并以一记强攻帮助中国女排扳平比分。此后,韩国女排凭借金延璟的发挥继续保持领先,眼看比赛似乎奔着决胜局去的时候,金延璟连续被拦并扣球出界。艰难扳平至22比22之后,朱婷忍着崴脚的痛楚强攻得分,中国女排士气大振,把握机会乘胜追击以25比23锁定胜局。朱婷以16分成为中国女排本场比赛的得分王,而进账14分的张常宁则被评为该场最佳球员。以3比1艰难逆转韩国队之后,中国女排通过这场比赛全取3分,今天将对阵秘鲁女排。

  广州日报记者 杨敏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7/n419876126.shtml report 1670 休赛一天之后,2015年女排世界杯昨天在日本重燃战火,中国女排继续坐镇松本赛区,迎战来自亚洲的老对手韩国女排。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中国女排连扳三局艰难实现逆转,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