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中超联赛第24轮 > 河南建业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洛伊西奥表忠心:愿和鲁能续约 从未考虑离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门迭塔
《ESPN》报道截屏 

  当地时间8月26日,山东鲁能外援、目前领跑中超射手榜的阿洛伊西奥接受了知名体育媒体《ESPN》的专访。在采访过程中,这位目前中超最风光的射手聊到了他在鲁能的生活以及对中国足球的理解。在阿洛伊西奥看来,有的中国球员的球技不亚于巴西人;此外,他表达了愿意与鲁能提前续约的愿望,尽管他的合同还有两年才到期。

  谈到自己的绰号,阿洛伊西奥笑着表示:“在中国,人们叫我‘野牛’,因为这里没有‘悍匪牛’这种东西。”实际上,“悍匪牛”才是阿洛伊西奥在巴西真正的绰号,那是巴西一种特有的牛,但在中国,则以“野牛”来代替。绰号的变化,意味着阿洛伊西奥再来到中国后要经历与巴西的种种不同,但阿洛伊西奥却没有对此表现出过多的不适应。去年阿洛伊西奥在联赛里进了11个球,今年联赛还没打完他就已经进了17个,进步非常明显。他激情四射的庆祝进球方式也令人印象深刻。“我仍然会做飞踢角旗杆的庆祝动作,”阿洛伊西奥说,“相关的赞助协议仍在继续,因此飞踢角旗杆不会消失。在那些身穿鲁能球衣的球迷面前进球,我感到骄傲,这种感觉就像我在圣保罗时一样。说真的,在中国踢球,并不像我们想象的那样困难。”

  今年,鲁能的阵容实力不俗,但在联赛中仍然陷入夺冠僵局,落后领头羊上海上港6分。对此,阿洛伊西奥认为,这是由于中超的水平日渐提高所致。他说:“联赛的整体质量提升非常大,这不仅是因为许多大牌球星的加盟,今年来看球的球迷也比以前更多了。中国足球给我的印象不错,有的中国球员水平非常高,比大部分巴西球员踢得都要好。我想,中国将在未来成为一个拥有足球传统的国度。”

  然而,阿洛伊西奥也承认,对巴西人来说,在中国工作语言是个大问题。“我什么中文都不会说。我认为我学了一句‘嗨,你好吗’,然后我对工作人员这么说了,但他们听不懂。”不过,因为鲁能的外援以巴西人为主,并且连教练组也是巴西人,因此阿洛伊西奥能吃到鲁能专门准备的巴西式菜肴。“这里能吃到巴西的食物,这对我很有帮助。在鲁能,我们一般和中国球员分开吃,当然,一些中国菜中以豆类和大米为主的食物我也能吃。中国球员通常吃中国菜,但有时也会来尝尝我们的菜,而我也尝试过中国的蚕蛹和蝎子。”

  谈到对未来的规划,阿洛伊西奥坦言,自己还是愿意留在鲁能,并考虑续约。本赛季结束后,他和鲁能的合同将剩下两年。“我将在这里至少再待一到两年,我会看看情况再做决定,如果我能得到续约合同的话,我会继续留下来。我没想过要返回巴西,我可以和鲁能签一份新合同,然后继续留队。”(门迭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7/n419876979.shtml report 1653 《ESPN》报道截屏当地时间8月26日,山东鲁能外援、目前领跑中超射手榜的阿洛伊西奥接受了知名体育媒体《ESPN》的专访。在采访过程中,这位目前中超最风光的射手
(责任编辑:吴啸天)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