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女排世界杯 > 中国女排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常宁绝杀朱婷被雪藏 中国女排3-0秘鲁赢第4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北京时间8月27日,2015年第12届女排世界杯在日本战至第5轮,由郎平挂帅的中国女排在松本赛区,直落三局以3-0(25-11、25-18、25-17)轻取秘鲁改写战绩为4胜1负,二传魏秋月在次局替补登场攻传遭遇卡轮,而主攻张常宁防反和冲进斩获赛点并且完成绝杀。

  本场比赛,中国女排雪藏有伤在身的2号朱婷,改由主攻9号张常宁和19号刘晏含、副攻1号袁心玥和6号杨珺菁、接应8号曾春蕾(队长)、二传5号沈静思、自由人18号王梦洁主打;次局战至8-3由二传7号魏秋月和21号刘晓彤两点换三点,只不过连卡3分在12-9换回;第三局落后到7-8由刘晓彤顶替刘晏含后排,第四局20-14由11号张晓雅替补发球。

  反观秘鲁军团派遣主攻13号奥勒玛尔和15号奥尔蒂兹、副攻2号M-尤里比(队长)和11号伊莱斯卡斯、接应9号雷加拉多、二传10号拉罗萨、自由人7号埃加维尔登场。中国女排在里约新周期与秘鲁没有交锋过,前4轮成绩是3胜1负暂居第4,秘鲁曾经在世界杯1973年名列第4,1977、1985、1989和1991年同获第5,现如今实力下滑在前4轮仅1胜3负。

  第一局,中国曾春蕾偷袭、袁心玥短平快、沈静思拦网、张常宁防反和封堵、雷加拉多扣球出界以7-1强势开局,不过曾春蕾后二和刘晏含后三下网、袁心玥被拦连丢3分,好在刘晏含后三、袁心玥巧打巩固优势到10-5。在刘晏含轻吊、拦网和平拉开、曾春蕾冲进以16-6领先暂停后,秘鲁奥勒玛尔后二和反击、刘晏含进攻出界追分至9-17。中国曾春蕾偷袭和前交叉、刘晏含跳飘到20-9,秘鲁奥勒玛尔发球下网、雷加拉多被拦和扣出界以11-25先败。

  第二局,中国曾春蕾小斜线和防反以3-0抢占先机,秘鲁雷加拉多和尤里比被拦在1-5时暂停。又是袁心玥封堵和近体快,雷加拉多扣球经鹰眼判定未打手至8-2,中国杨珺菁背飞、刘晏含重扣、刘晓彤轻打和跳发到12-5。在刘晏含强攻出界、一传垫飞和串联失误连丢4分,中国刘晏含借打手、张常宁平拉开和防反至15-11。随着袁心玥跳飘、曾春蕾后三、刘晏含打手出界到20-16,中国杨珺菁背飞、袁心玥相继封堵和探头球以25-18领先局分至2-0。

  第三局,中国张常宁探头出界、好在平拉开和冲进、以及自垫自扣在3-2打得拘谨,可惜刘晏含送探头、王梦洁一传失误、张常宁跳飘下网被逆转到4-5。在袁心玥和杨珺菁相继拦网、刘晏含借打手追平至8-8后,中国张常宁轻吊、跳飘连得2分和推攻后场、袁心玥相继封堵和背飞逆转到16-11反超暂停。随着刘晓彤打手出界、沈静思跳飘、雷加拉多处理球失误至20-14后,中国袁心玥相继近体快、张常宁大斜线和冲进借打手以25-17锁定胜局到3-0完胜。

  赛后技术统计显示,中国女排在进攻、拦网和发球三环节以39-29、12-2和6-3优势明显,并且自身失误以12-18少送6分,八一袁心玥独得16分荣膺单场得分王,并且在赛后获评MIP(单场最佳),江苏张常宁斩获13分紧随其后,北京曾春蕾和八一刘晏含各自贡献10分和9分。

  隔网相对的秘鲁军团则是无一人得分“破十”,接应雷加拉多和主攻奥勒玛尔同获9分。世界杯单循环赛将于8月28和29日休战两天,中国女排转场到冈山赛区在30日第六轮对垒古巴。

(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7/n419893441.shtml report 4156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田宇)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