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韩天元对抗成绝唱中国占优 陈耀烨创两大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8月27日,第19届中韩围棋天元对抗赛三番棋第二局战罢,陈耀烨执黑中盘胜罗玄,中国天元2-0取得胜利。陈耀烨对罗玄战绩改为3胜1负。由于韩国天元赛已经停办,如果不能恢复,这将是中韩天元对抗的绝唱。19年对抗,中国天元10胜9负略占优势。陈耀烨7次参赛5次获胜,两项数据都雄踞中韩棋手榜首。古力6次参赛4次获胜,李昌镐4次参赛4次获胜。

  本届对抗赛之前两人两次交手,各胜一局,对抗赛首局陈耀烨执白中盘获胜。第二局陈耀烨执黑先行。白8拆三,避开了流行下法。左下角的大雪崩定式、右边的边路定式,双方棋风都酷爱实地,均拿出准备比拼功力的架势。白56贪恋实地,但此时拆边更大。等黑57拆后白58再来打入,终究显得勉强。黑69抢到出头的制高点后,序盘陈耀烨的黑棋成功。

  黑75-白90的定型,陈耀烨可能本着安全第一的原则,但给白方的实地太多,局势变得不明朗了。黑111、113是陈耀烨本局的胜招,利用弃子破了左边白棋实地,虽然整块棋边薄了,但“陈耀烨擅于治孤”是全世界围棋爱好者皆知的。罗玄只好硬着头皮攻击,但是至黑141拐头,黑棋大龙安然无恙,黑棋优势明显。

  官子阶段陈耀烨下得滴水不漏,而罗玄还先于对手读秒了。至黑177罗玄认输,此时陈耀烨盘面优势已经超过了15目。

  陈耀烨2-0取得本届对抗赛的胜利,天元对抗赛获胜次数超过李昌镐和古力,参赛次数也是独占鳌头。只是,继中韩新人王对抗停办之后,天元对抗也停办了,中韩暂无双边对抗了。(杨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7/n419914134.shtml report 664 8月27日,第19届中韩围棋天元对抗赛三番棋第二局战罢,陈耀烨执黑中盘胜罗玄,中国天元2-0取得胜利。陈耀烨对罗玄战绩改为3胜1负。由于韩国天元赛已经停办,如果
(责任编辑:张振)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