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死磕!绿凯成火箭连胜终结者 雄鹿掀翻湖人创史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氏佬
 凯尔特人终结火箭22连胜

  22连胜!拉夫-阿尔斯通疯子似的扔进了8记三分球,完全掩盖了科比24分7篮板的表现,休斯敦火箭主场以12分优势将洛杉矶湖人斩于马下。在失去姚明之后,火箭并没有停下冲刺的脚步。他们一路高奏凯歌,拿下了创造队史的22连胜。在当时,这一连胜场数仅次于1971-72赛季湖人的33连胜。但接下来的一场比赛,火箭却遭遇了劲敌凯尔特人的狙击。绿凯用无懈可击的防守,让火箭全场仅得到74分,并最终以20分终结了火箭的22连胜。

  在竞技体育的范畴里,胜利永远是最重要的。如果一支球队能够连续战胜各路对手,需要的是绝对的实力和一点点的运气。就好比行军打仗一样,如果对面是一支常胜将军,那么己方未战便已先输半阵。不过对于挑战者而言,如果能死磕强敌并击败对手,那他们就是永载史册的终结者。

  2013年3月27日,热火三巨头带着27连胜的余威杀奔芝加哥。在此前的27场比赛中,热火连战连捷,他们场均赢下对手11.9分,所到之处无一幸免。不过在芝加哥,热火却吃了瘪。公牛本就以顽强著称,而遇到死敌热火更是斗志昂扬。洛尔-邓的28分吹响了击败热火的号角,布泽尔也用21分17篮板捍卫了主场,纵使詹韦波三巨头合理拿到71分18篮板,也终究在风城主场吃到了败仗。

  公牛的杰作不止于此。1970-71赛季,雄鹿在赛季即将结束的时候越战越勇。他们连续击败强敌,拿下了20连胜。但同样是到了芝加哥,他们不幸败下阵来。公牛的鲍勃-乐福、杰里-斯隆等4名球员拿下20+,球队历经一个加时以7分优势战胜对手。而在近几年,公牛也屡屡扮演着连胜终结者的角色:2012-13赛季尼克斯的13连胜、2013-14赛季步行者开局9连胜,都被公牛所终结。

  不过最大的连胜终结者,当属1971-72赛季的雄鹿了。当张伯伦率领的湖人拿下骇人听闻的33连胜后,贾巴尔的雄鹿给予了他们致命一击。只不过,雄鹿最终未能在季后赛中狙击湖人,并让后者拿到了总冠军。

  不过话又说回来,胜败乃兵家常事。球队之争,历来就是一物降一物的规律,没有谁能成为常胜将军。只有输输赢赢,才会让竞技体育魅力丛生、活力无限。

  (何氏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8/n419861836.shtml report 1484 凯尔特人终结火箭22连胜22连胜!拉夫-阿尔斯通疯子似的扔进了8记三分球,完全掩盖了科比24分7篮板的表现,休斯敦火箭主场以12分优势将洛杉矶湖人斩于马下。在失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