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分神射!联防终结者 投手群引领全新篮球潮流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雷-阿伦 

  上世纪90年代,当梦之队所向披靡、横扫全世界的时候,谈到联防这种战术,高傲的美国人曾显得相当不屑一顾。

  在很多NBA球星,甚至教练眼中,联防无疑是种低级的策略。对于身体天赋过人的美国球员来说,他们完全不屑于使用这种区域防守的理念,他们认为,凭借出色的单兵防守,就完全可以搞定一切对手。

  但谁都不曾想到,时间来到21世纪初,梦之队却连续三次在国际大赛中俯首称臣,而世界诸强对抗美国篮球的一大法宝,恰恰就是他们当年最瞧不上的联防。

  于是在日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如何破解联防,成为了美国篮球人研究的一个全新课题。而在NBA,也有越来越多的教练,开始尝试这一战术。

  普遍的观点认为,外线神射手是终结联防的最佳武器。2006年,当美国男篮兵败日本世锦赛后,他们开始痛定思痛,深刻反思球队失败的原因。于是在1年后的美洲篮球锦标赛中,美国男篮在网罗巨星的同时,也加入了麦克-米勒和迈克尔-里德这样的优秀射手。

  这一招,果然在比赛中收到了奇效。尤其迈克尔-里德,更是凭借自己超高的三分命中率,成为了那届赛事美国队全胜夺冠的大功臣。

  接下来,在几乎每一届梦之队中,我们也都能看到出色射手的身影。而这帮神射,也在美国男篮瓦解联防,重新登上世界之巅的历程中,扮演了相当重要的角色。

  事实上,在国际赛场上重用射手破解联防的同时。整个NBA联盟对于三分炮火的依仗也愈发严重。2011年总决赛,小牛成功用联防战术锁死了热火三巨头,在并不被外界看好的情况下,一举夺下了总冠军。

  而之后,为了应对这一战术,热火开始在外线囤积射手。接下来的两年,麦克-米勒、雷-阿伦等神射,也成了热火连续夺冠的奇兵。

  热火的成功,自然引来了联盟其他球队的纷纷效仿。如今,快速攻防加三分球的打法,已经俨然进化为NBA的主旋律。要知道,在NBA的历史上,球队单赛季命中三分球总数超过800个的情况,总共只出现了13次。但上赛季,联盟就有6支球队做到了这一点。排名第一的火箭,整个赛季更是命中了多达933记三分。

  可以说,如今在NBA球队的进攻中,三分投射的比重已相当之高。上赛季,勇士正是凭借出色的三分火力,一举夺下了总冠军。此外,今年最终打到东西部决赛的4支球队——勇士、骑士、老鹰和火箭,赛季的三分命中数也都超过了800个。

  今夏,为了留住队内的头号射手丹尼-格林,马刺不惜开出了千万年薪。而与格林类似,很多纯射手,在各自球队中的地位也越来越高。新科冠军勇士阵中,两大当家球星库里和克莱-汤普森,就是这个联盟中最优秀的投手。现如今,他们的角色也不再仅仅是破解联防的秘密武器了。事实已经证明,作为一名优秀的投手,你可以夺下MVP奖杯,甚至能够统领球队,斩获至高无上的冠军金杯。(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8/n419870221.shtml report 1770 雷-阿伦上世纪90年代,当梦之队所向披靡、横扫全世界的时候,谈到联防这种战术,高傲的美国人曾显得相当不屑一顾。在很多NBA球星,甚至教练眼中,联防无疑是种低级的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