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NBA直播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绝杀高手!时钟终结者 乔丹科比读秒神作永流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科比三分绝杀热火

  在篮球运动中,“绝杀”无疑是个诱人且充满魅力的名词。说起绝杀,一段段美妙、刺激的回忆,就会迅速划过人们的脑海。

  1998年6月15日,乔丹最后时刻变向晃翻拉塞尔后,稳稳的跳投命中,帮助公牛夺下了第2次三连冠。

  2002年西部决赛第4场,罗伯特-霍里最后1秒命中三分,帮助湖人起死回生,赢下比赛。

  2004年西部半决赛第5场,费舍尔0.4秒接球完美绝杀,让整个马刺主场死寂。

  ……

  在NBA历史上,有太多激动人心的绝杀时刻,值得我们去回味和铭记。而作为一支NBA球队,如果能够拥有一位顶尖的绝杀高手,一位比赛计时器的终结者,那也实在是一大幸事。

  而想要在竞争近乎惨烈的NBA成为一名绝杀高手,到底需要哪些特质呢?

  首先,高人一筹的心理素质,当然是必不可少的。很多关键时刻怯场,遇上大场面就双腿打颤的球员,显然不适合这项任务。反倒是像罗伯特-霍里这样的另类高手,平时打球不温不火,一到决胜期却总能变身危险角色。

  其次,绝杀也是一名球员个人实力的体现,没有在场下成千上万次的练习,单靠胡蒙,显然成不了真正的绝杀高手。看过雷-阿伦如何在日常训练中雕刻他的投篮姿势,你就会明白,他在13年总决赛第6场命中的那记扳平三分,绝非偶然事件。

  当然,有的时候,想进绝杀球,也的确需要一些运气成分。2004年季后赛中,费舍尔历史留名的0.4秒绝杀,就多半是受到了幸运之神的眷顾。

  在现役球员中,说起绝杀,人们第一个想到的名字恐怕就是科比了。职业生涯到现在,飞侠在最后24秒,投进决胜或反超一球的情况,总共出现了24次。其中2004年4月失去平衡绝杀开拓者;2006年季后赛,双绝杀太阳;2009年迎着韦德完成打板三分绝杀,都成为了足以载入NBA历史的经典之作。

  然而,也有人对科比的绝杀效率有所质疑,因为生涯打到现在,飞侠绝杀球的命中率才仅有3成。在那些华丽而有振奋人心的绝杀演出背后,更多的时候,我们所看到的却是科比关键球打铁的身影。而随着年龄的老化,过去三个赛季,我们也几乎看不到飞侠在决胜期单骑救主的好戏了。

  除了科比,现役球员中还有不少人配的上“大心脏”称号,比方说,篮网的乔-约翰逊,今夏转投快船的保罗-皮尔斯,以及如今联盟势头最为火热的两位球星史蒂芬-库里和詹姆斯-哈登。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季后赛,绝杀场面就屡见不鲜。这厢,保罗、詹姆斯等人,接连上演救主好戏;那边,老妖刀皮尔斯也是不甘寂寞,三分冷箭更是惊出了对手一身冷汗。

  而未来,随着库里、哈登,甚至更加年轻的浓眉哥、维金斯等人的崛起,相信时钟终结者的接力棒,也将会在这帮年轻人的手中不断被传下去。(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8/n419871509.shtml report 1778 科比三分绝杀热火在篮球运动中,“绝杀”无疑是个诱人且充满魅力的名词。说起绝杀,一段段美妙、刺激的回忆,就会迅速划过人们的脑海。1998年6月15日,乔丹最后时刻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