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半年大数据:乒乓迷最爱鸡汤 励志文阅读超10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乒乓世界 赵弟岭

  微信作为移动互联网社交工具,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传统的媒体模式。目前,微信公众号以及朋友圈已经成为人们获取资讯的重要途径。衡量一篇文章是否受喜爱,“图文页阅读人数”和“分享转发+收藏人数”是最重要的两个指标。

  数据来源: “乒乓世界TTW”微信公众号

  “鸡汤类”文章最受欢迎

  图文页阅读人数 1—6月TOP5

  看完这篇文章,你该去打乒乓球了 37546

  献给喜欢乒乓球的小朋友,还有众多大咖的童年照片哦! 32562

  苏州世乒赛CCTV5、CCTV5+转播时间表 29081

  国乒出征世乒赛,大家新造型帅呆了! 25697

  2岁零5个月打快攻,3岁会暴冲!oh my god,这孩子太逆天了 24896

  从乒乓世界官方微信数据来看,“鸡汤类”文章是球迷的最爱,“节奏快、受众广、易引起共鸣”是其最大特点。如排在首位的《看完这篇文章,你该去打乒乓球了》,正是此类文章的代表。内容里虽然涵盖了文字、图片和视频三种形态,但“短、平、快”的节奏并不会带来阅读上的视觉疲劳;主题思想虽然并不突出,但是更容易带动读者对于乒乓球运动的感情支持。

  实用类信息传播次数最多

  分享转发+收藏人数 1—6月TOP5

  苏州世乒赛CCTV5、CCTV5+转播时间表 2776

  看完这篇文章,你该去打乒乓球了 1516

  乒乓是聪明人的运动,让孩子从小爱上乒乓吧! 1580

  献给喜欢乒乓球的小朋友,还有众多大咖的童年照片哦! 1434

  2岁零5个月打快攻,3岁会暴冲!oh my god,这孩子太逆天了 1319

  借世乒赛的热潮,《苏州世乒赛CCTV5、CCTV5+转播时间表》居于上半年“图文页阅读人数”的第3名,但从“分享转发+收藏人数”,它无可置疑的锁定榜首,超第2名近一倍之多。“导向明确、实用性强”是其最大特点,尤其是对于关注世乒赛的球迷朋友,帮助很大。高分享转发、高收藏人数,也从侧面反映了微信朋友圈“备忘录”作用的广泛使用。

  张继科带来上半年数据峰值

  上半年的数据高峰期为世乒赛,5月1日当天达到了峰值:近3万人数、近6万次阅读。

  带来高数据的是一篇《这个动作火了,现在全世界到处都是张继科了!看完整个人都不淡定了……》,内容取材于国际乒联发起的“Do The ZhangJike”模仿秀活动,经《乒乓世界》官方微信首发之后,这篇文章也被各大媒体选用,成为世乒赛期间的一大话题。

  TIPS:

  截止到目前为止,乒乓球类阅读数据最高的微信文章,是来自“国球汇”微信公众号的《打乒乓球1小时、1天、1周、1年后,身体的变化竟然这么神奇》,内容中描述了打乒乓球对身体的益处,且具备了一定的健身参考价值,分享转发+收藏人数共计4456人。这也是目前唯一一篇阅读人数中显示100000+的乒乓球微信文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50828/n419902001.shtml report 1751 微信作为移动互联网社交工具,已经在很大程度上改变了传统的媒体模式。目前,微信公众号以及朋友圈已经成为人们获取资讯的重要途径。衡量一篇文章是否受喜爱,“图文页阅读
(责任编辑:王晨昊)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